2012/7/5

安琪莉可漫畫版


還記得當年台灣出到第四集後就斷頭(只收到三跟四Orz......),懸念許久的結尾終於在最近被找到。安琪莉可女王之路應該是當年玩的第一款乙女遊戲,連聲優跟乙女遊戲這個分類都還不懂的時代啊。

下收感想,有雷。




總共11集,其實還蠻繞在戀愛線上。令我意外的是居然有官配!而且是羅莎莉雅跟安琪莉可都有。羅莎莉亞配地之守護聖盧瓦讓我跌破眼鏡,也難怪知道項鍊也有送安琪時她這麼失落......可是盧瓦那邊沒透露出什麼他對羅莎莉亞的感情啊。

而安琪莉可的官配則是風之守護聖藍迪;這對還好,稍微有舖陳一些,但和上面那對相反,這對我看不出安琪跟藍迪有走得這麼近,反而是盧米埃或是克萊維斯或是奧斯卡跟安琪的互動比較多,甚至馬歇爾完全對安琪鞠躬盡粹(?)。話說玩遊戲時這些守護聖都是跟羅莎莉雅比較友好。

唔,但不可否認的是......藍迪安琪進戀愛線後互動好純愛好萌啊=///=。萌到我呼吸困難吃不下飯,最後拆cp時我真的想為藍迪哭哭。

「妳有辦法放棄宇宙選擇我嗎?」藍迪如此問道,因為安琪無法回答,於是就被拆CP了,當下其實有點哭哭。羅莎莉雅是早就跟盧瓦宣言,如果是她當上女王,她會毫不猶豫地和盧瓦分手。和克萊維斯相關的現任女王也是為了責任放棄愛情;畢竟副標是女王之路,當上女王似乎也是應該的......

最後一集封面封底真的好美,話說當年會去看彩雲國就是因為插圖是讓由羅老師繪製,開始掉下輕小說這個世界XD

然後以下是批評的部分。

其實我覺得夢魔篇佔了太大的比例,雖然那一段的奧斯卡很帥。而且從那部分開始責任與戀愛的劇情比例開始失衡,愛情佔的比例過大,導致最後一集,收線讓安琪莉可當上女王跳得太快,我看不出來安琪已經有背負這些責任的決心,也不了解羅莎莉雅之所以放棄的原因。

......突然覺得是不是被腰斬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