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8

大正X対称アリス ep1~epilogue 簡短總感

很大約的提一下對這部作品的感覺,這次簡單的貼個官網就好。

走去官網請按這裡

底下有有點雷放著分隔線。


聽說劇本家跟死神與少女是同一個讓我對這個故事有了興趣,第一次通完ep1灰姑娘線後,開頭op與ed給我的反差真是太強烈了......op帶著戲謔感,ed則是充滿了光明救贖感。整體來說,官網上"這是個拯救王子的童話故事"這句話算是貫穿了整個故事。我覺得這是個從頭就照著劇本家大網走也沒有暴走的故事。

從頭到尾整個玩了一遍之後,會覺得和其他分割商法不同,分ep販售是必要的,照著ep的順序玩基本也是必要的,ep1是最溫柔平和,讓一般乙女也可以循序漸近,ep2窺見了灰暗的那一面,ep3則是解開這個奇異世界觀的謎底,最後一個ep則達到了收起過去各路線中講的話,伏筆等等;最後的結局究竟算Good Ending or Bad Ending?我覺得會有各式各樣的見解,就跟當初的死神與少女一樣。

但我不由得說這個劇本家蠻愛玩文字遊戲與埋梗。除了各式各樣的同音異義,"這是個拯救王子的童話故事"這句話沒有寫成"王子們"(たち)也是,因為從頭到尾王子就只有那麼一個,不管路線中百合花對哪個男主角說了幾次是她的王子,王子至始至終就是那一個人而已←懂這句話大概就懂了這個故事最大的爆點是什麼了XD

但打完epilogue時最初的感想居然是"這個結局根本是劇本家跟玩家說「妳以為最後會XX嗎?呵呵就是要出妳意料啦!」"......當然相信這個結局一定是有深意的,就像ep2朔夜線無數個導向be的選項在打到GE時就能理解,同時也更理解百合花這個人為了所愛之人真的什麼都做得出來。

打完EP2也覺得這個劇本家真的很敢寫,覺得這是個比起人物,劇情更加出色的電子小說。跟其他依選項走入不同男主角路線的電子小說相比,大正アリス是個可以解決個人偶爾會對小小選項就會跟不同人相愛有違合感的故事!

推薦給想看不同類型故事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