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29

逆轉裁判6 玩後感



名稱:逆転裁判6
官網:http://www.capcom.co.jp/gyakutensaiban/6/
發售日:2016/06/09

6月打完第一章後因事隔了一個半月才繼續打完,結論來說還蠻喜歡這一代的。一樣高還原度的3D人物建模!後期讀取圈圈出現次數不少,尤其接動作時很明顯的讀取LAG。這代動畫片段不少,每一話都有2D動畫,感覺整個遊戲玩時間比五代還久,最後一章超長......


照慣例的有雷下收。

系統
這代系統除了一至五代舊有的部分,還新加入了法庭全新系統:死者瀕死前的五感體驗-託宣。不過王泥喜的看破&成步堂的勾玉發揮的機會不多,可能比較像是給老玩家的驚喜,抽換成用證據證明或提起話題其實都還可以,頂多是最後一次看破比較有必需性。

然後新的託宣比起指證難一百倍.....除去教學那一次,光是第一個需要指出矛盾的地方就卡了很久......每次卡最久的地方大概就託宣,重點是託宣指錯會扣血啊啊(自備echo)。

劇情
可能是迫於行銷這類大人的因素,封面上選擇的是成步堂、真宵、王泥喜跟本代檢事ナユタ;六代說起來王泥喜更像是本代主角,成步堂跟真宵只是輔助。玩完整代,封面若是把真宵替換成重要角色:姬巫女レイファ覺得更合適。成步堂若能換成反逆之龍整個封面更完整-只是說到逆轉裁判先想到的人仍是成步堂,考量到廣告、伏筆跟玩家的期許,用成步堂無可厚非啦XD。

這代劇情算是完整,只有一些比較小的伏線沒有收完;嚴格說起來是有一些對不太上的地方,但是意念傳達得非常清楚-「傳承」。成步堂在這代算是開路者,但因有著主角光環而不至落到其他開路前輩一樣的dead end;廣義來說成步堂也算是把中心思想傳承給了王泥喜吧?

第一章雖然沒什麼傳承感,可我一邊打一邊覺得這真是太逆轉裁判式的開局了XDDDD練功椿亞內、靈媒、告發證人是真兇XD。我立刻被新系統御魂託宣洗臉啦XD,這指出託宣矛盾難度跟指證差了不只50個百分點啊XD也許是我的邏輯能力低落啦不怪它。然後法庭氣氛不利到我覺得成步堂沒逃走真是精神力驚人

二章或真敷一座的魔術精神傳承、三章祭司的意志傳承、四章師父對弟子/蕎麥麵屋的精神傳承,直到終章,ドルクー的精神與意志延續。我覺得六代在意志的描述上是出色的,終章演出有感染到我。

相比克萊茵篇,日本篇的法廷相對都很短,第二跟第四章加起來差不多是第三章的份量吧我猜,當然重點完全是在克萊茵篇也沒錯,ch2算是讓王泥喜正式重逢ナユタ,ch4比較像是給心音一個主場對玩家說她還是菜順便跟夕神放閃閃爆ナユタ(喂),夕神護短嗆ナユタ時我看得有夠爽快,牙琉弟不一起出來嗆一下ナユタ好可惜啊。

最後一章打到哭QQ,本來以為便當味很重的ドルクー沒在神廟掛掉應該是不會被發便當了吧,結果還是在神廟發便當了......不過這次的真兇反倒從一開始就很明顯XDDDD感覺不是大臣就是女王;但還是劇本家的寫作方式和一~三代不同,沒有那種在逆轉點上整盤棋倒過來的感覺,而是一層一層疊上去並引導出最後的結果這樣。

ed動畫催淚again.

人物
感覺上製作組在這代滿足了各種配對的擁護者,這個我點讚,好壞是見仁見智。

真宵的靈媒能力跟過去相比成長超多,差不多想降靈就降靈了,可是個性似乎沒差多少,雖然29歲了還是沒變太多......只是真宵一直在系列劇情中被當人質被誤會成真兇真的是玩不膩耶XD。

至於姬巫女個人覺得是個比ナユタ討喜很多的角色XD,14歲正是中二的年紀!至少人家會反省會思考還是個傲嬌,在兩個很會掩飾情緒的親人嚴厲教導下應該會成長快速吧......

最後我真的對這代檢事很有意見。說起來因為ナユタ執迷不悟的態度(?)其實在第三、第四章都一度打到很不耐煩,得放下機子起來走走轉換心情才能夠繼續打。就算最後他當然逆轉了態度,結尾最後他說幫姬巫女攝政時居然冒出一種"你憑什麼"的態度......他跟王泥喜也許是想對照一代的成步堂御劍?可到最後我只覺得......對他來說王泥喜是別人家小孩死不完嘛(?)而對ナユタ非常不滿。

王泥喜苦勞人屬性等級上升中XDDDDDDDDDDDD

總結來說個人認為六代可到佳作的範疇,值得一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