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5

剣が君 百夜綴り/劍君FD 讀完感想



遊戲名稱:剣が君 百夜綴り
遊戲官網:http://rejetweb.jp/kengakimi/momoyo/
發售日期:2016/12/22

跟遙6FD同天發售的劍君FD。對本篇故事還算喜歡就一起下訂,本來打算跟6FD交錯進行,結果我看完了這一百篇故事,隔壁棚只打了一條線XDrz

無捏感想:系統上有待改善,但若是喜歡劍君本篇的人會滿足的故事集。

有捏他其他全收下面。




從標題畫面不能直接進書庫、感覺讀取跟過場有點lag、讀完一章不會自動進下一章還是要自己手動選擇、回收書籤很作業化。若干系統上的不友善有稍微扣到分,我看3/4的時候還曾經跳錯誤出來強制關遊戲XD

本命果然是家光大人,FD裡家光的戲份跟光芒簡直可以比得上任何一個主要男角了。

印象中的回收順:天竺葵之書→山茶花之書→櫻之書→二輪草之書→菖蒲之書→梅之書→紫陽花之書→金盞花之書→山吹之書→彼岸花之書(這六本穿插江戶菊之書)→百日草之書

前三本算是共通線,沒有好感相關選項,選項只有加勾玉與否,其他則是僅差在回收書籤。但前三本有很多書籤要回收到覺得很煩躁。是說也很多地方跟本篇接不起來,可以把前三本的共通當作另一個世界線XD,二輪草就跟本篇比較接得起來了。無視系統問題的話覺得就是劍君水準的有趣。

個人故事的話,一個人有八篇,基本上前四篇對應荒奇和幸各一個結局的後日談or補充,再一篇幸福系結局的小故事,再兩篇每個人兒時到花嫁行列的過去故事,最後一篇做一個結尾。

下面稍微簡單講一點點每個人比較有印象的地方,照回收順提。

黑羽実彰(菖蒲之書):唯一第八篇接劍結局。第一篇把荒結局的分手寫得更無轉圜餘地,但第八篇卻筆鋒一轉,把BE轉成了GE。光這一點就覺得這一片對我來說太有價值了QQ

緣(梅之書):雖然本篇裡就有提到緣的過去,但FD裡對過去的補完就能理解緣會走到現在這個地步的緣由了,甚至覺得他走君線也好QQ,終於能從創傷中自由了......可劍線失憶這條接下去怎麼想都是BE。我總覺得緣不是真的無法降神,而是那一層心裡創傷讓三日月宗近覺得時候未到。

左京(紫陽花之書):姐姐超正,比起左京更有一種凜然的美;左京一家一定全是俊男美女,但第八篇那張CG感覺崩崩。可是第八篇內容我卻很感動,左京跨越了對鬼族的怨恨,甚至為了守護而再執起劍。

鈴懸(金盞花之書):其實全部看起來,鈴懸其實是最快樂成長的一個人。不過本篇裡說的會成為數珠丸之主的預言,在FD裡面總算看起來比較像回事。第八篇其實很像是既取劍也選君,但幕府可以野放鈴懸卻不肯放過実彰讓個人覺得有違合。鈴懸跟香夜的組合根本天使+天使的組合XD

螢(山吹之書):雖然螢的人氣好像很高,但這八篇個人覺得好像沒特別再加分欸,反而是補完香夜爸看女兒為愛消瘦而暗中牽成兩人書信往來這裡我有點哭哭,也補了一點君線其中一個結局為什麼螢會突然被發現是鬼族被追殺的原因。劍線好結局的後後日談卻變得悲情了些,第八篇只覺得螢你在故鄉過太爽了厚感覺都變遲鈍了......

九十九丸(彼岸花之書):老爸超威。九十九丸的過去組成比較不一樣,前篇敘述了九十九丸,後篇則補完了九十九父親當年的故事。成人版九十九丸明明很帥但卻常擺一付(/_\)臉看起來超沒用到底為什麼XDDDDDDDDDDDDDD。但第八篇我是真的眼淚爆出來,它用了個人最最沒有抵抗力的一種梗。前面一直說九十九丸的生母不知去向,在第八篇裡補完了Q_Q,雖然說只有媽媽那方知道但我覺得這個結局超級溫暖QQ

江戶菊之書是配角的故事,比較主要的配角都有張CG。神威的新裝超殘念,不忍再看。而六個人的書都看完過去篇後可以開家光的小故事,算是接著九十九丸被爸爸復活後的小片段;家光大人的全盛期應該勝過後來本篇裡任何一個五劍持有者吧,把マレビト打回門裡去還能再淨化鬼丸國綱,雖然因為這樣身體變差,但在FD共通章裡還都是家光去封閉門的;啊不是五劍才能封印嗎!除非他偷拿其他五劍去封啊!......可是專屬家光的CG還不如鈴懸裡那張美QQ,讓我很難過。

最後開的百日草之書其實當導讀比較適合。


總結

五劍所帶來的禍,也要由五劍來封印--這是一個起源於天下五劍,也可以說是終結於天下五劍的故事。

天下五劍既是權威的象徵,也是守護日の本的力量。選擇了劍,背負起平衡常世與現世的五劍持有者將無法得到平凡的幸福;九十九丸的家庭悲劇來自於此,緣的心結也來自於此;在「劍」線下,実彰的被迫、鈴懸跟螢獲賜劍後也忙於任務無法和香夜平凡相守,我很怕會走上跟九十九丸家庭同樣的路。左京的親人逝去雖與五劍的意義無關,卻也因為是與五劍有關的家族而慘遭橫禍。

選擇貫徹劍的道路,或是選擇放下劍道頂點的願望純粹與妳攜手共渡一生。兩者的結末差異,我覺得在FD裡寫得更為深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