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2

設樂聖司約會心跳選項對話翻譯(上)

  近日跟朋友聊起了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ール Girl's Side (3代為主),又去你管看了幾個MAD後突然又對設樂燃起了熊熊熱火,為了壓壓這股邪火(?????)於是決定跑去看全部約會的心跳選項翻一翻XD

  感覺上應該有人翻過了,只是ADV分享/翻譯的人比較多,也許是台詞網不包括ADV所以比較多分享吧。

  以下是我流翻譯,接受吐嘈、接受糾正、接受討論,但不接受謾罵。對話來源參照台詞網,女主都是斑、喊學長的方式是學長沒有名字。

  本篇包含:公園、溫水遊泳池、溜冰場、博物館、植物園、自由市集、KTV、Game Center、LiveHouse、保齡球館、射飛鏢、動物園

  都OK且有興趣的人請按繼續閱讀^^





台詞集網頁

公園春
設:喂,妳幹麻走在我後面?
斑:因為學長很可怕……
設:還會怕嗎?我自認有稍微溫和一點了…….
斑:但還是會欺負我……
設:那個啊……不是在欺負妳。
斑:咦?
設:妳要明白,這是一種那個的表現啦。
斑:(……那個是什麼呀?)

公園賞花
設:嗯?天空有點變了,似乎會下陣雨。
斑:沒問題!不會下雨!
設:什麼啊,妳說的話毫無根據吧。
斑:是沒錯……只是想說不下雨就好了。
設:那是怎樣,妳能心想事成嗎?
斑:嗚……
設:(笑)妳真的是……
斑:嗯?
設:偶爾會羨慕妳樂觀的性格,有妳這樣的人在身邊真好。
斑:學長……
設:不要誤會了,是偶爾,偶爾而已。

公園夏
設:夏天之所以是夏天就是因為熱,所以應該接受它吧。
斑:學長壞掉了!
設:妳在說什麼壞掉。
斑:因為學長突然講這種話嘛。
設:妳很期待今天吧。
斑:是這麼說沒錯啦……
設:難得來這裡一趟,我想說一直抱怨也不好。
斑:學長……
設:……唉,不過還是有夠熱!我們去曬不到太陽的地方!
斑:(學長考慮我的心情了呢)

公園秋
設:天氣變冷了啊,秋天之後就是冬天了嗎……
斑:學長怕冷厚。
設:真抱歉啊?我也怕熱,妳想想有什麼防寒策略!
斑:那,隨身帶著暖暖包吧,還有要躲風,還不夠的話就把大衣借給學長。
設:嗯,其他呢?沒有其他的嗎?
斑:其他的?嗯~
設:到冬天來臨前好好想想,順帶一提,鋼琴家不能凍僵手指,至少這點妳知道吧?
斑:(所以……是什麼意思?)

公園冬
設:……在只有寒冷的公園很愉快嗎?
斑:想說能跟學長獨處<3。
設:在這麼冷的地方兩人獨處有什麼意義嗎?
斑:可以悠閒散步。
設:冷到沒辦法散步。
斑:那麼冷嗎?
設:很冷……幹麻,不要擠過來。
斑:想說靠在一起就不會冷了嘛。
設:……
斑:學長?
設:算了,稍微回應學妹的期待吧。
斑:嗯!呵呵。

溫水游泳池
設:那個男的不游泳一直看著妳。
斑:已經成為我的俘虜了<3
設:……回去了。
斑:蛤?
設:喂,走了。
──到了游泳池外
斑:呃……
設:其他男人對妳……我不喜歡。
斑:其他男人怎麼樣?
設:閉嘴。
斑:(愛吃醋)

溜冰場
設:妳怎麼老滑倒,好了,抓住我的手。
斑:你算準時機伸手的厚?
設:……妳在說什麼時機,好啦手給我。
斑:呼,謝謝。
設:沒有哪裡摔痛吧?
斑:屁屁那邊有點……
設:嗯,畢竟整個屁股撞上去了嘛,大概會紅腫吧。
斑:……
設:……幹麻啦。
斑:(學長臉紅了……)

博物館
設:這裡有絕種的動物標本啊。
斑:好想看牠動起來噢。
設:上面不是寫了已經滅絕了嗎?
斑:雖然知道……
設:我懂,動物還是會動才好。
斑:學長喜歡動物呢,感覺有點溫柔。
設:不溫柔。
斑:很溫柔!
設:才不溫柔,給我等著現在就給妳看看不溫柔的地方!呃……
斑:?
設:閉嘴,走了!

植物園
設:好大的仙人掌,居然能長這麼大。
斑:有刺…..好痛!
設:唉,妳在幹麻?我看看刺到哪了。
斑:嗚……
設:傷口沒有很深,這裡應該有處置室,等下還是過去一趟。
斑:好,對不起……
設:妳幹麻這麼躁動不安,真是個需要人照顧的傢伙。
斑:如果能讓學長這麼擔心我,受這點傷也沒關係。
設:妳說什麼傻話,給我好好保重自己。
斑:學長有時候很溫柔呢。
設:才不溫柔,吵死了。

自由市集
設:不只是買東西,以賣東西的形式參加感覺也很有趣。
斑:蛤?學長賣東西?
設:妳有什麼意見。
斑:感覺商品會很不得了呢。
設:妳偶爾會把我當作沒有常識的人嘛。難道只有我希望能跟妳用一樣的觀點理解事情、能跟妳並肩一起思考嗎?
斑:學長……
設:反正妳無法跟我有一樣的程度,為了能在一起只好由我來配合妳了不是嗎?
斑:欸,這說法好過份!
設:哈哈。
斑:(……等等,為了能在一起?)

KTV
設:我不唱。
斑:這樣我也不唱了!
設:那來這裡就沒意義了吧,妳就唱吧。
斑:可是,只我有開心也沒意義啊。
設:我只說不唱,沒說不聽。
斑:聽我唱歌會開心嗎?
設:唱什麼都沒差,只要妳開心的話……唉,其他的事隨便啦,妳快點唱。
斑:好──

Game Center
設:從我們來之後那個人都沒有移動過啊。
斑:我來想想辦法!
設:妳在說什麼,別亂來。
斑:沒問題的。
設:什麼沒問題,那個人一看就不好惹。
斑:不用擔心,我對玩那個遊戲有點自信。
設:……遊戲?
斑:嗯?亂入對戰區後贏了就可以吧?
設:笨蛋,一開始就說清楚啦!我會擔心啊。
斑:???

Live House
設:今天意外的有好收獲,沒想到能體驗這種事。
斑:學長真像小孩一樣<3
設:哪裡像,別一臉開心的講。
斑:有種自己是學姐的感覺呢。
設:什麼意思,再說學姐還學妹又沒差。
斑:有喔。
設:我說沒有。
斑:我還是會在意。
設:不準,我不在意妳也不要在意。
斑:(真的跟小孩子一樣……)

保齡球
設:Yes!妳看,是全倒!
斑:終於全倒了呢!
設:畢竟陪妳來了好幾次了啊,再不喜歡也會變得熟練。
斑:那麼討厭嗎?
設:不是妳的話我絕對不會來。
斑:呵呵!下次再一起來?
設:喂,等等。
斑:呵呵!
設:哼……

飛鏢
設:射20 雙倍……很好,我贏了。(ブレイク=後攻獲勝)
斑:就差那麼一點~
設:才不是一點,妳是先攻比較有利。
斑:是這麼說沒錯……誇獎我一下又不會少塊肉。
設:等妳贏我。
斑:好-我要加油!
設:嗯,妳加油。不過妳不要覺得努力一定有回報喔?
斑:什麼意思呀?
設:沒什麼,只是一般的說法。
斑:學長?

動物園
設:假設那隻貓熊是純白的,是熊?還是貓熊?
斑:喵熊!
設:夠了。
斑:嗚,對不起…..
設:……噗。
斑?
設:哈哈哈,什麼喵熊,妳是白痴嗎!
斑:釣到了!
設:才不是釣到了,是太無聊所以笑了。
斑:欸──
設:啊,嗯……這種蠢發想,我不喜歡。
斑:蛤!不覺哪裡奇怪嗎!
設:一點也不。

動物園‧汪喵園區
設:從剛剛開始那隻幼犬就在瞪我,是怎麼?
斑:是LoveLove光線呢<3
設:妳偶爾會講LoveLove光線這種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啊。
斑:牠一定是喜歡學長。
設:那種視線對我沒有效果,不會拐到我的。
斑:真的?
設:啥?
斑:來囉!LoveLove光線!
設:……
斑:……如何?
設:……唔,一點用也沒有。
斑:(是嗎?)

動物園‧羊駝
設:那隻羊駝跟妳有點像?
斑:那隻的羊駝很像學長吧。
設:才不像……像嗎?
斑:很像,啊,學長的羊駝走向了我的羊駝……
設:……牠想幹麻?
斑:牠很大力地摩蹭呢,真大膽……
設:果然不像,我才不會做那種事。
斑:也是厚。
設:或許該說是辦不到…...
斑:嗯?
設:我沒說話。
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