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19

(8)冬2 曖昧不明的兩顆星

相關碎碎唸寫在(3)

以下正文。

(8)冬2 曖昧不明的兩顆星


文化祭結束後,紺野玉緒在十一月中,正式將學生會長的職務交接出去。

紗音問過他們接下來有什麼打算,紺野理所當然地是選擇一流大學。而設樂,則表示會去報考國內的音樂大學。在她印象裡,學習音樂似乎就是要出國,聽見學長並沒打算去國外,她感覺自己鬆了一口氣。從那次被帶去宴會起,她注意到自己喜歡上設樂,然而,兩個人生活的世界卻也真的差距太大。她並不認為自己有條件站在設樂身邊,同時也不覺得設樂會接受她的感情。

能當他的學妹就好了,她不想破壞掉這段平和的關係;她不想之後連朋友都做不成。

站在第三者角度來看,紺野玉緒其實看得很清楚,那兩個人之間微妙的曖昧情愫。宮野紗音雖然努力想要隱藏自己的心意,但不管是誰,稍微仔細觀察,就能發現她注視的對象是誰。

真是青春吶;紺野看著他們,不禁笑著這麼想。不只他在靜靜守護那兩個人的發展,紗音的哥哥以及朋友們,其實都在關切。紗音其中一位朋友,宇賀神美代據說能和星星溝通,若她跟傳聞一樣藉由星星力量而無所不知的話,想必早就看清楚兩個人之間的關係了吧。

至於設樂,紺野感覺得出他變得比以前親切許多。說了以前會讓他不悅的話題,他雖然還是會一副不高興的表情,週遭卻少了過去那種劍拔弩張的感覺。那改變是顯而易見的,更不用說,他前陣子竟然突然提起即將重新參加古典樂賽事,並且決定要往音樂大學升學。還記得,設樂剛入學時不僅天天躲到圖書館看書或睡覺,只要別人對他提起鋼琴的事就會像隻張牙舞爪的貓兒一般,對他人出言不遜。紺野認真思考過,設樂會願意開始跟他交談,搞不好就是因為對他彈鋼琴完全沒興趣。

紺野其實一直都不懂設樂這種名人會跑來就讀振翅學園高中部,在沒聽其他同學說之前,他也看不出來原來設樂在海內外得過許多音樂獎項;他更不懂為什麼那個人會這麼討厭別人提起鋼琴的事。他沒問,設樂也不會提,但就算他問了,設樂想必也不會回答吧。

而後,設樂又開始彈琴了,不過他也真的不懂那些旋律裡有什麼意義。同一首曲子,半年多來在固定的時間響起,未曾改變。

直到那個學妹出現,鍥而不捨地在那個人身邊聽他彈奏鋼琴開始,他察覺得出設樂慢慢改變了。雖然每天還是會聽見那首他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鋼琴曲,逐漸多了別種旋律,即便他對古典音樂一竅不通,至少還聽得出來那不是同一首曲子。

那個人改變了,紺野清楚明白地感受到。的確設樂不是個容易搞清楚他在想什麼的人,紗音過去也曾經對這點嘆氣,對氣氛及他人情緒感受特別拿手的紺野,仍舊注意到一如往常帶刺的話裡不再太過傷人,無論其他女性提出多少邀約都不為所動地拒絕,只有那個學妹他會主動提起要不要去哪裡逛逛;唯有在他面對那個學妹時,表情是最為柔和的。

他不知道設樂自己注意到了沒,但他想,那個人對於禮儀拿捏自有分寸;是不是特別的人,由他來說並不恰當。紗音那方也是,她身後還有其他朋友,自然輪不到他來操心──當然他還是小小擔心著那兩個人。

畢竟要是畢業考還落得需要補習的狀況,那無法順利升學的機率便大為上升;而設樂就是這麼個每次都在考試時低空飛過的人。基於前學生會長或是親友立場,他都有充分理由關心對方的成績。

在三年級畢業考、其他年級的期末考前,若看到紺野出現在圖書館,有九成機率會看到設樂被壓著唸書;而通常這種場合,也會看見宮野紗音和他們待在一起;已經沒有人會對這個組合感到意外。

看到圖書館窗外天色逐漸昏黃,紺野看了看錶後說道:「咦,已經這個時間了啊,我得去補習班上課,今天就先到這裡了。」

「好,謝謝學長在這麼忙碌的時間還願意教我數學。」將桌上散亂的筆記收拾整齊,紗音朝他鞠躬說道。

「不會。」他笑道,接著轉頭望向隔壁一臉快睡著的友人發話:「明天雖然是假日,不過晚上才需要去補習班,出去外面邊喝茶邊複習吧?」

設樂非常乾脆地回答:「我拒絕,才不想連假日都被課本荼毒。」

紺野重重嘆口氣,一臉無奈:「設樂……再一個禮拜就是畢業考了,你覺得這樣的準備夠充分嗎?考不好留級的機率很大。」

設樂別開眼,應道:「不會有問題。」雖然是用頗有自信的語調說出來的,紺野則是完全能夠體會出對方其實一點自信也沒有。

一旁紗音看著兩位學長一時之間還不會結束對話,便說:「那麼學長,我先回去了。」

看見她準備離開,設樂抓住時機開口:「我跟妳一起走。」算是為了逃離紺野的說教,也是為了想跟紗音一起回家。

停下收書包到一半的手,她訝異地問道:「咦,學長今天沒有人來接你嗎?」她還是第一次聽見設樂這麼說。

「沒有,偶爾這樣還好吧。」

紗音眼睛轉了一圈,隨即笑顏逐開地點頭:「好,那可以繞去咖啡廳坐一下嗎?」

「嘛,妳想去的話就去吧。」

「咳。」紺野輕咳一聲,算是提醒:「要一起回家是很好,但是考試的事也別忘囉。」

「嗯,我回家練習完後會再複習數學的……咦、欸?聖司學長等等,我還沒說完話!」話才說到一半,設樂便拉著她離開圖書館。

「沒什麼好說的快走吧,我渴了。」

紗音心想,什麼時候學長這麼想去喝茶她都不知道。

明明是最早說要走的紺野,卻是三人裡頭最晚離開的。他再度無奈地嘆氣,收好書包準備去補習班;真希望那個人在唸書上的態度能有彈鋼琴熱誠的十分之一就好,他在心裡嘆道,目送兩人離去。

由於天氣逐漸變冷,設樂在出校門前套上了薄手套及風衣保暖,紗音也在制服外再套上一件厚外套。兩人雖然同樣都不能凍到雙手,但她並沒像設樂這樣保護周到。第一次看見設樂戴手套時,她以非常新奇的眼光看著他戴上。

今天,她首次對設樂的行徑發表意見:「學長對手的保護措施很仔細呢,哪像我老是撞來撞去的……剛開始練吉他時手指天天都痛到像在流血一樣。」

「自己小心,妳這麼容易跌跌撞撞,很快就把手撞壞了。」他平靜地說,聽不出他究竟有沒有在擔心;但他的眼神飄到她手指上,明顯有些在意。

「才沒這麼容易撞壞;先不管這個,等一下我想跟學長說件事。」她雙手在胸前合掌,笑得有點神秘。

「這樣看起來,是有好消息?」

「是呀,昨天才聽到而已,雖然我覺得對聖司學長來說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消息就是了。」

「對妳來說是不得了的大消息吧?看妳一副高興的模樣。既然妳想說,而且我又沒什麼事,等下就說來聽聽看吧。」

「嗯!」紗音笑著點頭應道,她忍不住想早點到達咖啡廳坐下,並且和設樂說那個讓她高興非常的消息。

即使快考試,即使她晚點還要去打工,兩個人還是悠閒地放慢腳步,各自在心裡暗暗希望路能夠就這麼沒有終點。

到了店裡,等到飲料送上後,紗音吸了一口水果茶後便開口:「聖司學長,今年學校辦的聖誕晚會,雖然是最後一年跟學長一起參加……不過我這次不會去。」

設樂挑眉,表示質疑:「所以妳不去是因為好消息嗎?」

「嗯,學長,你還記得上個月文化祭上我和祐一他們上台表演的事吧?」

「記得。」

「那次似乎是有Live House裡的人也來了,也可能是有誰把那場面告訴了裡面的誰吧。」紗音放下手中的杯子,雀躍地說道:「總而言之,昨天接到電話,說是要問我們平安夜那天晚上有沒有空去加入表演。能在那天被安排演出機會,非常難得呢!」

「喔?這對妳們來說的確是好消息,不會再像四月那時候一樣了吧?」想起她那時沮喪到和平常完全相反的模樣,設樂問道。

她非常肯定地回答:「不會了,這次是真的確定了。」接著她遲疑地問:「那個,雖然說是學長最後一年參加高中的聖誕晚會,也有人期待學長會去晚會;不過我想問,學長那天,願意來嗎?來Live House聽我們的初次上台表演。」

設樂還沒回答,她又接著說:「啊,我知道學長對這類型的音樂沒有很喜歡,不過想說是難得的經驗,然後學長應該看過很多次表演了,所以再多看這一次應該沒關係……不對,我在說些什麼啊。」講到後來,紗音開始語無倫次,注意到自己說話沒了邏輯後她急忙住嘴,感到有些氣餒。說穿了,她只是想要在自己首次在校外上台表演時,能夠看到設樂。

她隱約覺得,這樣就能夠縮短他們兩個人之間的距離,能夠累積起向他告白的自信。

「冷靜一點,我什麼都還沒回應,妳也先讓我回答。」帶著幾不可聞的嘆息,設樂看著紗音那忐忑不安的樣子,覺得有些有趣,又有些無奈。

她既不安又期待他的回答:「所以?」

「三年級不參加學校主辦的聖誕會看起來不太好。」紗音聽到這裡臉上明顯有著失望,此時設樂則一秒露出了壞心眼的笑容,接著繼續說道:「不過,去了也很無聊。既然妳都開口了,那我就去吧。」

她難掩內心的興奮:「真的?那,說好囉!我會再打電話跟學長通知表演開始的時間。」

「不過這麼一來,妳又會像之前一樣沒辦法過來音樂室,對吧?」

「考試這段時間還好,之後就沒辦法這麼常去。」

他眼神飄開,沉思道:「嘛……這樣也好。」

她對設樂的反應感到不解,出聲問道:「學長?」

他將眼神轉回來,直直看進紗音雙眼:「之後,我可能也不會常留在音樂室裡。」

「欸?這是什麼意思?」她錯愕地問,有些心慌。

「還沒跟妳提起過,我決定參加明年九月的鋼琴比賽當作是復出;音大入學時也要考實際測驗。家裡鋼琴已經請人來調音過,而且考完畢業考後就不需要再這麼常來學校,我會留在家裡練習。」

「嗯……學長加油。」她說得有點言不由衷,設樂即將離開學校的實感又湧上心頭,為了避免被對方看出心裡深藏的情緒,她急忙低下頭拿起吸管猛吸杯裡的水果茶。

「啊啊,妳也是。」

他當然發現了她想掩蓋些什麼,但也因此感到不滿。

而且是老早就發現了,打從舞會後紗音的行動變得和以前不太一樣,一開始他還在想是不是她仍在意那些無聊的外在事物;後來觀察過一陣子,他逐漸明白她想隱瞞的是什麼,也大概明白她還是在意那些沒有必要的身份差距這之類的事情。當然,他自己也思考過之所以會選擇帶她去那場舞會的理由,答案很明顯,就跟她一模一樣。

明明就已經說過了不用在意別人的看法,選擇她的人是他了,她還是會去在乎;而且還進行著一點都沒有用處的隱瞞。他想,現在的狀況任誰都能看得出來吧?不過雖然他其實很沒有耐性等待她自己想通,卻不想這麼快就把話說明白。

誰叫她還要去在意那些一點都不需要在意的事情。

之後,他們都沒再提到任何跟日後行程有關的事,喝完自己杯中飲料後便各自懷著心事道別;紗音是往樂器行前進去打工,設樂則是等待來接他回家的司機。一直到結束期末考,他們都沒有再談到類似的事情。

直到她第一次看見設樂放學後直接走往鞋箱時,才深吸一口氣跑過去替他加油以及道別。

紺野玉緒在畢業考後,為了準備大學入學推甄考試,越來越少在學校裡看見他。至於設樂聖司,就如同他之前和紗音說的一樣,到校時間也減少了;即便是他有到校的日子,他在放學後留校時間和過去相比大幅縮短。

明年三月,設樂的身影將不再出現在校園裡。望著他離開校門的身影,幾乎不再聽見放學後的那首敘事曲,紗音強烈感受到寂寞。習慣一點一滴被迫改變,她卻沒辦法抵抗現實。

才不過晚一年出生,人生經驗就差了一大截;但設樂已經決定繼續往鋼琴家這條路前進,她暗忖自己也必需努力跟進,要不然總有一天他會把距離拉到永遠追不上。看著學長的背影,她暗自決定要加速向前。

紗音不去今年的聖誕晚會,而是要去首次演出這件事,當然也告知了華蓮、美代以及櫻咲。為了彌補在晚會上無法一起聊天玩耍的遺憾,華蓮便在晚會前幾天提議23日晚上要在她現在的住處舉辦睡衣派對。雖然不是第一次在高中同學家過夜,她早就曾為了練團的事在外過夜過幾次,但跟華蓮她們認識至今還是第一次這樣,紗音便答應下來。由於白天櫻咲她們要去逛街買禮物,於是便敲定23日晚上在車站跟她們三人會合後一起前往華蓮家。

電話中,傳來華蓮有朝氣的聲音:「那,斑比那邊我再去跟她說詳細行程!別忘了喔。」

她口中的斑比,自然是指真矢櫻咲。聽櫻咲說,這名字是打兩人第一次見面就開始叫的外號,美代和紗音很自然在互相提到時也會用這外號叫她;由於設樂和櫻咲不熟,因此在他面前提到她時,紗音還是用本名稱呼她。

「嗯嗯,23號那天晚上我會特別空下來的,最近在學校總是沒機會一起回家;睡衣派對聽起來好有趣呢。」

紗音笑著和華蓮說了再見,掛上電話。

禮物啊……

紗音想想,雖然今年沒有要去學校辦的晚宴,但卻還能夠見到設樂;因此,她決定要送出聖誕禮物。於是她先想好了要送什麼,在23日當天提早離開社辦,到車站附近的商店買來明天預備著,當然,連櫻咲三人的禮物她也一併買了。

等她提著行李及禮物袋子到車站廣場時,三人已經在那兒邊聊天邊等她到來;發覺自己已經晚了,她急忙跑步過去。當櫻咲看見她時,舉起手來要她慢慢走過來就好了。

集合完畢,四個人搭上電車,往華蓮家前進。

踏入華蓮家,迎面而來的是明亮而且寬敞的空間;她佈置得十分舒適,且不失品味。美代也說「不愧是華蓮。」

她們的晚餐是由四個人合力完成的,其中主力是櫻咲。紗音心想,不知道她是不是因為常常幫櫻井琥一、琉夏兩兄弟多準備一份餐點,才因此培養出了好手藝。邊吃晚餐、邊看電視,然後聊天,時間過得異常快速。

女孩子們聊天,不免俗地一定會聊到有沒有喜歡的人這回事。

待四人都洗完澡,華蓮興奮地問道:「吶、吶,斑比跟小紗,妳們兩個有沒有喜歡的人啊?」其實這問題她比較針對櫻咲,畢竟紗音到底喜歡誰不用問也能明瞭。

被問的兩人同時發出驚疑聲,然後彼此對看一眼。

「要說真話喔。」另一邊,美代也開口了。

先回答的是櫻咲:「這個,」她眼神有些飄渺,語氣也不太確定:「我自己也還不太確定。」那對兄弟的形象浮上她心頭,但她實在還不確定自己的感情。雖然,三個人在一起時讓她感到懷念且快樂。

「欸──所以是說有的意思囉?」華蓮馬上訝異回應道。

美代也說:「嗯,現在圍繞在斑比身邊的星星有兩個,都是很靠近的明亮星辰。斑比,妳自己要好好考慮,別讓星星的光芒熄滅了。」面對她如同預言般的話語,櫻咲側過頭,苦笑。

「沒想到竟然有情敵……斑比說了,那小紗呢?」

搶在紗音回答之前,美代已經開口了:「在小紗旁邊的星星,不就只有一個嗎?」她看著紗音說道,乾淨而略微空靈的聲音,觸動了紗音。

「嗯,有。」第一次在人前承認有喜歡的人,她不由自主感到害羞:「就是那個,聖司學長。」說到後來,越來越小聲。

華蓮一笑,化解了她的尷尬:「欸,說起來那個設樂學長跟以前比起來,親近人許多了呢。」

「這麼說起來,琉夏他們也跟我說過類似的話。說什麼小聖沒以前防衛心重之類的……啊,小聖是琉夏他們叫的;聽說設樂學長和琉夏琥一他們小時候玩在一塊。」櫻咲也點頭。

美代接著說道:「嗯,小紗妳現在只需要照著星星的指引前進就好了。」

「(星星的指引,也就是說照著現在這樣下去,就可以了嗎?)」她心想,向面前三人笑道:「希望,真的是那樣。」

櫻咲給了她一個鼓勵的笑容:「美代的說法從來沒出錯,而且是小紗的話一定沒問題的。」

待她說說完,華蓮抬頭看了看鐘,已經逼近晚上十二點:「竟然這麼晚了,走吧該睡了!」

「可是我還想再多聊聊。」美代發出微弱的抗議。

「不行不行!熬夜是美容的大忌,明天還有時間。」

於是四個人便擠在華蓮那張柔軟的大床上,又鬧了一陣才緩緩睡去。

隔天,櫻咲三人決定下午直接去晚宴會場,紗音便先向她們告別,回家和祐一他們會合再一起往Live House前進。

等待上台的期間,紗音一顆心懸在半空中。她在出場前便先和設樂通過電話,確認他已經待在台下。

幕外傳來DJ的聲音:「那麼,接下來,讓我們在這特別的日子歡迎新朋友!」

換他們上場了,五人出場走到定位,接受台下定番的尖叫聲。她很快就在人群裡找到了那個人,臉上隨即放鬆,綻放出笑容。

音樂聲響起,開始了紗音他們的首次登台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