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

吉原彼岸花 全通簡短總感

因為全通之後回不去最一開始的千早版開頭畫面我就不放版頭圖了T_T

遊戲名稱:吉原彼岸花 (よしわらひがんばな)
遊戲官網:http://mariacrown.com/yosiwara/index.html  (年齡規制慎)
發售日期:2015/9/25

一開始是對那個惣一郎跟凜(女主角)殉情(?)的印象圖有印象,後來朔夜的印象圖出來後.....我就被電到了XDDDDDDD甚至覺得朔夜的立繪最漂亮啊XDDDDDDD,真的是本來不萌年下,直到膝蓋(ry

避雷提醒:本作為乙女向R18慎入,以下有劇情雷



攻略順序:朔夜→大月忍→神樂屋彰人→櫻華屋時雨→伊勢屋惣一郎→櫻華屋時雨(TE)

先喊一句就算是GE結局最後可以接一個普通的CG就好了嗎QQ?一般CG真的比較美,本作又將近7成半都是H圖,可以收個天倫之樂或是現況就好為何結局幾乎一定要接H,基本上因為H大概寫的內容差不多,從第一條線後半開始我就直接SKIP掉了哇。

本作有攻略順序,前四人GE拿到可以進惣一郎GE,五個GE都拿到了就可以進TE,是說TE完全就是悲劇堆疊而成的,算是蠻符合吉原故事給人的感覺?不過同僚就是個非常好的同事這倒很難得,花魁間爾虞我詐爭頭牌那部分沒了,取而代之的是同僚間的惺惺相惜與互助,柚跟喜蝶都蠻討喜的。尤其喜蝶在惣一郎線裡神助攻啊!

以下照攻略順序提各線簡短總感,時雨的就合成一個。扒馬甲的工作請交給google。

OP響起前的那一段對凜的描寫,大致上展現了凜身為花魁千早的態度,機靈、膽大、心細、氣質高尚、態度不卑不亢。這大概是眾人眼中的櫻華屋頭牌花魁千早,進入本編路線後則是個性仍舊保持著純真的少女。


朔夜
這孩子簡直是本作良心(痛哭),我是說在道德操守跟學習態度上。人設也是我最喜歡的,那種無機質的感覺(痛哭)。路線前半段養貓跟教寫字那邊蠻溫馨的,後半因為時雨的警告是第一個轉折,再來是貓咪去逝開始的戀情(以貓咪的死亡來推動劇情我也有些難過)。別的人除了樓主以外都是花大錢來買,朔夜卻是天天只能幫心愛的女人綁頭髮送她去工作,絕對是主要男角裡最貧窮的一個,所以他的路線是定審的私奔!本來在期待本線會有一個兩人堅持到凜還完錢一起走出吉原大門的結局,結果還是不得不安插一個惡役推動故事,然後就造成結局分歧。基本上BE大概都是凜或男主們心靈崩壞,本線一個難得心還沒全死的BE卻接上了凜期望著朔夜哪天會出現,重操舊業卻成了像低階娼妓一樣等人點台的結局,相對花魁時期蠻讓人唏噓。是說這線的第一場R18,朔夜真的活像被推而不是推人.......



大月忍
遊戲人間的另一面,其實是某地方大名的私生子(有夠狗血的XD)。我喜歡在不是他路線裡的他,本線其中一個妾BE實在太現實了啊XD,看到蠻多人因為本BE而覺得忍就是個渣;不過這個BE嘎然而止的地方確實有給我毛骨聳然之感。正確的GE則是可以看見凜拿出身為花魁的自信,不想給忍帶來困擾,也想到成為妾的未來,寧願讓愛情停在這一刻最美好的時候。結果我希望在朔夜線裡的GE居然是忍的GE。其實還蠻喜歡還在櫻華屋時忍替凜抓來螢火蟲那一段,就是除了BE路線之外他幾乎都有做到對凜的諾言,但一個妾BE就讓乙女們致鬱啦。覺得印象圖跟路線挺合。


神樂屋彰人
專門放高利貸的,路線前半段算是強氣vs強氣,大家開賭盤那裡超歡樂XDDDD,後來一個轉折是去看祭典,一開始是被凜的態度激起了興趣,之後就是在祭典上開始有意識到了。那個手製老虎場面真是可愛XDDDDD相較於其他線,本線的凜蠻果決承認自己喜歡彰人。後半段則是轉折成家仇,當初凜父母借錢的地方就是神樂屋,爸媽受不了催債的折磨,早就在十年前上吊自殺。當時彰人也只是在做自己份內事,誰知道最後繞了回來居然那是自己喜歡女人的父母。我覺得在個性上彰人的描寫還不錯,但是劇情發展太狗血啦XD,看印象圖跟路線內容感覺不太一樣啊,就是個感覺是很霸道,個性也算霸道,但劇情好像不太略奪愛跟相愛相殺......可能是我對印象圖的解讀方式不對吧。


櫻華屋時雨
想到BL向的花町物語1+2的樓主跟本作的樓主CV都是同個人就覺得十分有趣XDDDDD
本作中可是說是本作BOSS般的地位,在未走入TE前的GE就是個沒有什麼值得說的甜甜普通GE,第一回打完中間只有一場R18最後順順走出吉原我都震驚了,走TE線就是看到精神病全開的時雨啦\^q^/(表情錯)
跟我在噗浪該該時的猜測差不多啊XD,凜家破人亡是時雨的傑作,為了把凜帶到身邊,只是苦了彰人線裡讓彰人背黑鍋。當然系里的失蹤、定審樓主懲罰SM 一樣健在。我當然覺得時雨所做所為並沒有任何理由可以開脫,他走的深情方向跟惣一郎是完全相反的黑化方向,兩個人的執念與愛都很重。
一開始大概像他自己說的只是想要放在身邊看著就好,因此教導凜技藝並讓她接客,後來就漸漸無法放手,本來想說乾脆就破壞掉一切看會不會清醒,結果沒想到反而自己越陷越陷深。至於凜,十年來的教養呵護之情讓她就算是被強迫、知道了真相也無法完全憎恨(大概就是那個很常見的斯德哥爾摩....)。兩個人就一起被大火燒死了,死前在火場中彷彿看到了當年相遇時那片湖邊的彼岸花海。

最可憐的還是惣一郎,十年前讓養父母家破人亡的深仇大恨不說,凜的身心都被時雨奪走,連TE也這樣被時雨NTR走了T_T,讓我們為竹馬獻上一把同情淚。會是個喜歡跟討厭很兩極的角色。


伊勢屋惣一郎
\佐和真中/\佐和真中/\佐和真中/,很重要所以喊三次。
凜在來到吉原前的青梅竹馬,小小年紀就許下了山盟海誓,在進入本篇故事之前,除了時雨跟父母外,凜唯一的心靈支柱。當初一看印象圖就心中警報大響這這這不是殉情結局吧,結果其中一個BE就真的是走進故鄉以前一起遊玩的地方投湖(還是河?)裡殉情了(抖抖
惣一郎的人生也算是時雨扭曲掉的,如果照他心的構想是做出了一番事業後就要回來迎娶凜,結果因為時雨的執念就毀掉原本計畫的道路。
是真的覺得惣一郎才是最愛凜的,過了十年居然也沒有真的完全壞掉,為了早點把凜帶出吉原,不惜做骯髒事存錢,一邊調查當年讓養父母家破人亡的真相,用了十年的時間想說終於可以帶回凜,誰知道時雨這BOSS還在後面等著你,凜也記著初戀打算跟惣一郎過一輩子,當然一切沒有這麼容易,時雨先是拒絕了惣一郎的贖身請求,私底下調查完伊勢屋檯面下的骯髒事,在發現真的鎖不住凜後就去跟官府告發XDDDDDD
其中一個BE是在凜傷到時雨另一隻眼睛(時雨根本自作自受好嗎wwwww)時打算留下來照顧他,惣一郎終於黑化,「是妳喜歡的東西那我也喜歡,養吧」什麼的(抖抖),之後把兩個人一起外帶到琉球,又做起了地下買賣,變得聽不進凜說的話。然後是個3p結局。一反時雨自己SM別人,這結局就是被惣一郎鍊起來啦XD,噯我覺得惣一郎應該不要再讓時雨碰到凜才對啊。

GE最後的最後硬是要來段H我覺得沒有必要.....


總結

算是個比較傳統的小品遊戲,沒有好感提示,長度也算短,如果R18的部分SKIP掉,每條線約兩個半小時內一定可以結束,時雨TE算另一條線了故最長。音樂的部分還可以,OP跟ED我還蠻喜歡的,歌詞感覺上OP是偏惣一郎,ED是偏時雨之感。整個打完我覺得還不錯!

感覺起來故事裡主幹就是惣一郎VS時雨,其他三個人比較起來離真相都很遠,然後其他男主的空氣化程度(除了時雨每條線都要串不少場)。

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是不會唸女主角的內定名字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