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6

將花束與帽子獻給妳

慶祝拿到梅倫的帽子,唔唔原本應該要等L5再來寫這個梗跟慶祝的,沒想到白色情人節居然可以拿到帽子......計劃趕不上變化啊(哭)。

我家的梅倫性格真是變幻多端(?),把之前寫的都忘光吧(妳別推卸責任),共通的就是大小姐病(艸
微微捏了點瑪格R。

本來是14號想寫完丟出來的QQ

※ 2012/06/18記:官方的設定打死了這篇的設定,當作是個人的私設吧QQ 
※ 配對是梅倫x大小姐,雷者自避。




約莫一個月前、二月十四日前後,布勞突然提出了可以得到新衣服,並且有獲得戰士專武的邀請卡成就活動;接近三月十四日,果不其然地又提出了相同的邀請卡成就。和二月十四日不同的是,這次的發出邀請者是男性戰士;布勞說慶祝這兩個節日是為了模仿生前世界的習俗。

所幸聖女之子的衣櫥還有空間,她倒不煩惱衣櫥被裝滿,卻十分煩惱邀請卡的取得會多麼困難。

上次活動中好不容易湊齊了瑪格莉特的衣服,她走在聖女之子旁邊,兩人身上穿的衣服一模一樣,看起來好像是感情好的親子,又像是姐妹。在瑪格莉特的記憶被碎片填進空白後,她對待人偶的方式越來越像母親照看孩子。

艾伯李斯特跟梅倫走在後面,彼此之間充滿了沉默;兩個人心裡各自在想別件事,以致於到達了門口時還沒回過神,差點各被賞了一記EX月光。

梅 倫還在思考上回的情人節邀請卡他完全沒被大小姐帶出門對戰,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大小姐天天煩惱又幫不上忙。他一直在想,若是大小姐要他身上什麼東西,他絕對 二話不說交出去。誰知道布勞前天晚上向他討了一樣東西,原本是要等到封印他能力的限制被解除時交給大小姐幫他戴上,沒想到卻成了這次活動的獎勵。

梅倫無法拒絕上面傳達下來的指令,只得受命交出過去在執勤時所戴的高頂禮帽。

就在布勞列出獎勵清單交給聖女之子後,她立刻從椅子上站起,對宅邸裡所有人宣佈道:「這次的目標我已經決定好了。」和往常一樣沒有起伏的語調裡似乎隱藏了熱情,她在大廳中央的椅子上掃視所有戰士一眼後繼續說道:「就決定是謎之路線了。」

馬庫斯聽見後看著她似乎想說什麼,但因為根本說不出話而放棄;薩爾卡多見狀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大概沒什麼人會因為被當作打飛的目標而感到欣喜。

在 這句話說出後,聖女之子便開始了早上帶著羅索去瑪瑙採掘場或是黑森林裡砍鳥摘花伐木賺貨幣,晚上帶著白天戰士們揮灑汗水的成果去商店裡買了大把大把的白色 石楠這種勞碌生活。雖然,辛苦的人通常只有羅索而已,蕾格列芙和薩爾卡多通常會因為沒上場必要,以致於太無聊而在旁邊自行過招練習。

於是為了達成當初說出口的目標,製作精巧的自動人偶少女,今日也在胸前捧了一大束在白天從瑪瑙採集場摘取來的白色花朵,朝離宅邸不遠處的鬥技場快步前進。

據布勞所說,鬥技場接通了其他數十萬計的平行世界,在那裡可以遇到其他世界裡同樣被炎之聖女製作出的人偶,藉著彼此之間所擁有的戰士們互相較量,將能快速提升戰士們的力量,或者是喚醒其他戰士。

平日不常前往鬥技場的人偶少女,也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戰到力量耗盡,不得不以睡眠來重新儲備能量為止--為了邀請卡而開始的永恆爭奪之戰。

並不是打贏了就一定能夠獲得謎之邀請卡,還有一連串試運氣的過程。梅倫不知道聽見人偶第幾次嘆息出聲。

「唉好可惜,又差四呢,大小姐妳要不要運用特殊貨幣購買四葉幸運草啊?十朵還有打折喔。」而布勞每次總滿面笑容地進行推銷,總讓人偶盯著他好一陣子後再拒絕;她臉上雖然無法像普通人一樣出現大哭大笑的表情,梅倫卻覺得她像在咬牙切齒地回應:「不用了。」

梅倫一直等待她說出要對布勞進行制裁的言論,如此一來便可以明正言順地對他使用Low Ball誅殺掉;可惜一直沒有機會這麼做。對他來說,讓大小姐生氣難過的人都罪不可赦。

和上次情人節那段期間不同,這次進行單人對戰時,聖女之子都只帶著梅倫去挑戰其他平行世界的自己;瑪格莉特和艾伯李斯特大多只是在場外等待作陪;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梅倫才得以單獨牽起人偶的手,替她推開眼前一扇扇對戰房門。

「大小姐,您要休息了嗎?」眼看著人她手上石楠花僅存無幾,梅倫擔心地問道。他想道,若是她這麼想要那個深淵君娃娃,梅倫甚至興起了要去跟庫勒尼西借深淵來給她玩的念頭;為了大小姐,他連威脅同僚這種事都做得出來。

「唔,」算了算剩下幾朵白色石楠,她點頭:「也好,今天先回宅邸休息吧。那些從別的世界交換來的邀請函數量,不需要擔心會不會來不及趕上活動結束。」上次已經讓艾伯李斯特當場脫下靴子,馬庫斯跟薩爾卡多的面具也交到她手上,現在還不需要心急;她想道。

一如往常地,梅倫單手替她拿著剩餘的白花,另一手則是牽住聖女之子朝他伸出來的手,往宅邸方向回去;艾伯李斯特跟瑪格莉特則是跟在後方。

望著聖女之子那雙原本蓄滿魔力光采的眼因為過度使用力量而暫時黯淡下來,他按捺心疼地問道:「大小姐,您很想要深淵娃娃嗎?是不是可以考慮向庫勒尼西借來一用?」他已經拿好武器,就等人偶一聲令下讓他去取。

她搖搖頭:「不是,我並沒有打算拿到深淵君。比起深淵君,我覺得拿到專門給大家用的武器會比較好。」古魯瓦爾多或許會比較常保持清醒狀態,她說。

梅倫心想:但是大小姐並沒有因為拿到兩個面具而停手,難道……

他有些遲疑地開口:「您想要,我的帽子?」

「嗯。」她飛快應道。

「若是您早點跟我說,立刻就能給您了啊。」無法怪罪炎之聖女的指示失當,梅倫只好腹誹布勞為什麼要先徵收他的禮帽,而不是像艾伯李斯特等人是直接當場拿給大小姐。

「沒看到布勞提出的獎勵清單之前,沒想過原來還能拿帽子。我也想趁這個時候,讓你們回想起以前的所有能力;拿邀請卡算是順便……雖然說之前存的gem就這樣見底了。」回想起就算用了數朵白色石楠還是失敗的狀況,她有些懊惱。

「大小姐……」聽見在她心裡面,戰士們還是比較重要這點,梅倫抱著白色花束的那隻手不自覺握緊;人偶的手太過精細,要是緊握住,也許會讓裡頭的魔術機關產生毀損,所以他不敢這麼做。

「先來看看今天拿到的這張邀請卡是誰的,再打一次馬庫斯就能拿到帽子了呢。」

平板的語調裡充滿了歡樂氣息,她渾然不知這是馬庫斯最近都躲著她的原因。

梅倫聞言暫時放開聖女之子的手,她從上衣口袋裡掏出張藍底、綁著白色緞帶的方形卡片。將緞帶拆開後,信封便燃起了青白色火燄將卡燒盡,從信封裡掉出的路標上畫著馬庫斯的臉,顯然是聖女之子最想攻略的謎路線。

「啊……」她口中逸出代表欣喜的輕嘆,立刻抓住梅倫衣角,朝後頭的兩人喊道:「快,我們快點回去把羅索叫起來!」

※※※※※※※※※※※※※※※※※

之後的事不用特別詳說,結論就是在研究室裡的羅索被聖女之子拖出去後,搶到先攻把馬庫斯一回合打倒在地。成功達成打倒15次馬庫斯的成就後,聖女之子打算隔天一併將收集到的十五張獲勝證明拿給布勞看,以便拿到禮帽。

她回到房間後,一如往常等待瑪格莉特進來,在睡前替她梳頭髮。

聽見房門被敲響,她應道:「進來。」

木門「咿呀」一聲被推開,來人輕喚出聲:「打擾了,大小姐。」

那不是預期中的聲音,聖女之子轉頭望向門:「咦,梅倫?今天打這麼多場仗還不累嗎?」

「比起休息,能親手交給大小姐更重要;我請瑪格莉特今晚暫且將這件事交給我。」他手中拿著梳子,還有那頂,依聖女之子頭圍大小修改過,原來在他房裡的禮帽。

「啊,帽子……你去找過布勞了嗎?」

「是的,無論如何我都希望能親自交給大小姐。」

梅倫先將禮帽放到鏡台上,拿著梳子走到她身後,動作輕緩地替人偶梳順長髮:「沒有弄痛您吧。」即便人偶沒有痛覺,他還是如此問道。

「沒有。」雖然他這麼問很不可思議,她回答。

接著,梅倫放下梳子,將那頂禮帽從鏡台上拿起,安放到聖女之子頭上:「嗯,很適合呢,真高興我也有東西能放在您這裡了。」

聖女之子看著鏡中的自己,沒有說話,琉璃眼中光采更淡,顯然是就要力量用盡而入睡。不想打擾到她休息,梅倫拿起梳子就要離開。

眼見他要離開,像被施了魔術一樣,她不顧快要睡著,反常地伸手抓住他袖口:「再多留一下……幫我梳順頭髮,帽子拿下來後又會亂掉。」

先是對聖女之子難得這麼急切有些訝異,很快地,梅倫臉上的笑意柔和地擴散開來:「謹遵御命。」

聖之子雙眼閉著,任憑梅倫一綹綹執著她的髮梳著;就在他以為她已經睡著時,忽地,她開口:「吶,梅倫。」

「是?哪邊弄痛您了嗎?」

「下次,換我替你戴上。」

意會她是在說解除能力限制的事情,他低聲回應:「我也如此希望,大小姐。到時候,希望您願意戴著這頂帽子。」

然後,像她現在跟瑪格莉特走在一起一般,能夠和他一起走在未來。

他希望唯一的未來能夠如此。


Free Talk

話說其實我根本沒帶王子出門打過任務。
以前打對戰時其實王子蠻清醒,打333時還曾經逆轉勝,在公主不幸陣亡後把對面兩個大叔打飛。

什麼?帽子給了聖女之子那他要戴什麼?
他有很多頂一樣的帽子我相信



呃呃呃這次不夠病(躺平)。


喔對了,艾伯在煩惱的事情是要被大小姐脫衣服(慢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