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8

雨中的追想曲

其實我本來是想讓學長跟斑比撐個傘牽牽手,結果最後斑比連個臉都沒露



教室窗外傳來滴滴答答的雨聲,設樂自言自語地說道:「又開始下雨了啊。」

還不到梅雨季節,路上卻被細雨遮得朦朧一片;空中灰色雨雲層細而綿密,連續數日還毫無離去之意,陽光仍舊躲藏在雲後,在暑期來臨前偷閒。

雖然慶幸這幾天體育課因此改成了自習,雨水也讓燥熱氣溫降下不少,設樂卻煩惱起溼氣會影響到音樂室裡那台鋼琴的音準。

忽地他心頭一驚,什麼時候開始,他又在乎起這些事情?

彈奏哪首曲子比較好、選擇什麼樣的方式詮釋樂曲會更好聽......還有一曲結束後,她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會說什麼話。和國中那個時候不同,現在彈琴不需要為了賽事汲汲營營;那個時候的心情,不知不覺中慢慢被其他事件拉走注意力。

即使並非已能坦然。

從桌旁傳來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思考:「你在想什麼?」
「......是紺野啊,幹麻?」
「作業剩下你沒交,不會是又忘了吧?」
設樂啐了一聲:「交給你就好了吧。」他煩躁地將手伸進書包裡,拿出作業本交給紺野玉緒。
接過設樂交過來的作業,紺野臉上滿是訝異:「沒想到這次有記得,讓我對你另眼相看了,下次要繼續維持。」
「我記得,只是不想寫而已;有意見嗎?」
「意見是沒有,不過你剛才在發什麼呆?好像看著窗外在放空一樣。」

「才沒這回事,作業我已經交了你可以走開了吧。」
雖然設樂的不悅顯而易見,紺野還是沒有就此離開:「在想音樂的事?」

「啥?為什麼我要想那種事?」
「你看的方向,正好是音樂室那邊,而且......」
「怎樣?」設樂覺得紺野看起來似乎很愉快,似乎會語出驚人而變得有些緊張。
「你最近總是很期待放學後的事,跟一年前比起來變了很多啊。」
「你想太多了。」設樂想也不想地否定了紺野的話。

他不想承認。

「對了,」紺野適時轉了話題,「剛才在走廊遇到紗音學妹,她說今天有事所以放學後不會去音樂室。」
「你應該先講這個。」
「為什麼?啊,原來是在想她的事啊。」紺野一臉愰然大悟,拿著作業的那隻手敲了敲另一手的掌心。
設樂啞然:「你到底哪裡來的想像力?我只是在想音樂室裡那台鋼琴會因為溼度而需要調弦的事。」
「啊,果然是音樂的事啊。」
不小心自爆了自己剛才在想什麼,設樂先是停頓了兩秒,而後說道:「吵死了,你快點拿作業去交,我還有事要忙。」想想會這樣子鍥而不捨而目標單純,又不是很在乎他最開始的拒絕態度,紺野算是第一個,她是第二個。

「設樂。」
「你到底還有什麼事?」他有些生氣地瞪著紺野,心想就不能安靜一下嗎?
「對後輩別也總是扳著一張臉......我覺得遇到紗音學妹是件很愉快的事喔。」
「.......你想說什麼?」
紺野一臉欲言又止,最後只是笑著靜靜搖頭:「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話說回來你不這樣想嗎?」

看到他又不把話說清楚,設樂心裡一陣怒火突然湧上,倏地從坐位上站起,聲音不由自主大聲起來:「想說什麼就好好說出來啊!」

「你才是在想些什麼都不說的人呢。」紺野推推眼鏡,對他明顯的攻擊態度不為所動,一貫的溫和態度下卻有著難以反駁的壓力。

他不想承認。

感覺承認了,所有一切就會毀於一旦,就如同她那吵雜而毫無章法到讓他的認知幾乎毀滅的樂章。讓他難以忽視,難以抗拒那種直率的情感.......也因此,他--才會逐漸地從過去踏了出來。

「哼。」設樂別開眼睛,重新坐下。

紺野一如往常沒有選擇追打:「啊,紗音學妹的話還沒說完。她說下次希望你還能去她們的社團教室。」

「幹麻不自己跟我說啊。」從紺野口中聽到這種話,他實在心裡覺得很不舒服。

兩人之間已經恢復了往常的平穩,紺野開口回應:「是覺得你很可怕吧,設樂總是一副不開心的模樣呢。」

他心想才沒這回事,既曾經在她面前笑過,也曾經兩個人在假日時一起去振翅市各個地方,她應該已經不會再感到害怕了吧。

「我覺得態度已經好很多了啊。」
「喔?沒想到你有自覺耶。」

這一席話惹得設樂又轉頭瞪他:「你絕對是故意的吧。」

「呵,你在說什麼呢?」紺野聳肩,「那我拿作業去交了,晚點見。」

煩人的傢伙終於離開了,設樂心想,又轉頭望向窗外。

細雨仍不斷,他卻覺得心裡輕鬆了不少。


---------------------
Free Talk:

其實我比較傾向用日文思考他們說了些什麼,於是其中玉緒說了一句:「ほんとに覚えた、感心したよ。今後も忘れないでね。」
我轉不過來感心應該要怎麼翻www跟阿醬聊聊後出現了某神秘台式翻譯(?),於是有了以下兩句↓


「哇設樂你記得寫作業耶,揪甘心欸。」
「你在說哪裡來的方言啊,敢情是昨天跟外星人電波連上了?」


⊂彡☆))∀`)被學長組打



然後。

我我我我不是在開PVP,可是我是不是寫到PVP裡說到話啊囧?
好難得幾乎整篇都在對話沒什麼描述性的東西喔,我退步了。・゚・(つд`゚)・゚・
我喜歡黑玉緒!

好久沒寫了。・゚・(つд`゚)・゚・
有什麼問題請指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