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2

dies irae ~amantes amentes~ 全路線簡感

遊戲名稱:dies irae ~amantes amentes~
遊戲官網:http://www.light.gr.jp/light/products/diesirae_cs/top.html
發售日期:2012/06/28

この刹那に、愛を超越えろ――

主要Cast:

藤井 蓮 : 鳥海浩輔
綾瀬 香純 : 結下みちる
マリィ: 榊原ゆい
櫻井 螢 : 瑞沢渓
氷室 玲愛: 生天目仁美

以上只有主角跟可攻略女角而已,其他詳細的cv、sub-character、黑圓桌成員請詳洽官網。攻略順序:香純線→螢線→マリィ線→玲愛線。當初dies irae acta est fabula就想玩但一直放置play到知道psp版要出的消息。基於方便就等到psp版出了才開始玩。

熱血--這款AVG在後幾章的戰鬥時確實非常熱血,甚至有讓我幾近哭泣的戰鬥描述。喜歡的路線排名是マリィ>玲愛=瑩>(不可跨越之壁)>香純。

以下捏他慎入,遊戲背景簡單提一下。


遊戲裡面時常出現「既視感」這個詞,我想也能做為本遊戲的關鍵字之一。


好久沒看一條線這麼長的遊戲了啊--大概每條線都是十三章節完成,香純跟螢線前半共通,
マリィ線則大概比香純跟螢線少一個章節半的共通部分。個人路線的長度應該比前面的共通部分還長吧,感覺上螢線又比香純線的內容再多一點點。話說可能因為我有好幾次都是在吃午飯後開遊戲,看一看就關遊戲開始午睡。

遊戲算是融合了一些聖經、北歐神話跟德國納粹的背景,從瓦爾哈拉到朗基努斯之槍還有聖遺物還有種族淨化計劃都(ry)。不忍說那些長得要死又分很多節的名字我玩到最後還是記不起來。


這個遊戲故事60多年前開端,接著到了2006年進入終幕。從other story裡補完了黑圓桌成員的集合經過,補完了ベアドリス與櫻井戒的故事,補完了司狼在遊戲初期裡和黑圓桌遭遇的經過。


Dies Irae的故事是這麼開始的。蓮和司狼互毆重傷入院,後者消失了行踪,而蓮出院後被拖去看了刃物展,在那裡看見了斷頭台(マリィ);而後,蓮夜夜夢見被斬首,隔天早上醒來後新聞上總會出現斬首殺人魔又殺人的消息。察覺到夢與現實的連繫,選擇以不睡來換取日常生活的安寧;然而黑圓桌出現之後,蓮的日常(香純)終究還是--無法維持。


蓮所在的諏訪原市共有八個地方需要巨大的靈魂容量來開啓通道,開啓方式有兩個:在該地殺死大量的人,或者是藉由蓮(第十三位水銀之王代行者)與黑圓桌的戰爭所耗費的眾多靈魂來開啓。黑圓桌其實蠻親切的耶,為了怕狀況一面倒,還特別讓人去教導他基礎知識跟戰鬥方式。

--但這一切,其實都是水銀設局要讓マリィ成為新世界創世主的路,於是在マリィ沒有成為新世界神的香純與螢線,事件沒有落幕,水銀跟黃金完全沒有被打倒。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蓮幾乎沒有正面單騎打贏過黑圓桌,有一半都是內鬨啊。就這點上,除了拿到マリィ這個外掛跟升等速度超快以外,蓮其實沒有外掛;要說的話司狼還比較imba一些。

一直到初期的爆點之前我都覺得香純很吵,又尖又吵的那種感覺,後來感覺就變了......接著我邊玩邊吐嘈了很多次:黑圓桌騎士團根本沒一個是蓮單槍匹馬親手解決的,雖然他的等級提升速度有外掛,卻無論如何還是無法打贏黑圓桌......客倌您瞧瞧司狼還以凡人之姿拚上命打敗過ベイ,前兩線故事裡面出現的黑圓桌成員幾乎都是神父出手打死的啊,再不然就是裡面的成員們內鬨。


上面那段雖然很像在抱怨,但我還是要說戰鬥描寫很熱血。雖然我覺得某種程度上有中二味道,稱號跟殺殺殺殺殺殺跟黑圓桌成員部分的願望。其實在螢線裡蓮說我是故事主人公所以不會輸這點也XD,總體來說,很喜歡這款遊戲在描寫戰鬥的部分,尤其是マリィ線跟玲愛線後期戰鬥真的很棒。


接著提一下簡單個人線感想。


前兩線來說我喜歡螢線勝過香純線。過程先不提,香純線最後的結局後味讓我不太舒服,第一蓮還沒醒來,第二畫面看起來很陽光卻配上萊茵哈特宛若嘲笑的語句;但最後螢來找香純那裡我很為螢心疼。這條線裡我很喜歡司狼和ベイ在教會那一戰,兩邊最終都死了,然而司狼真的帥到不行。


螢線就好多了,雖然事情一樣沒解決,而香純為了蓮他們也自願生下足以成為
ゾーネッキン的孩子,以讓戰爭持續、讓蓮他們有機會去打倒黑圓桌騎士團。這條線裡我非常喜歡ベアトリス對ザミエル那一戰,熱血到我哭出來。還有最後,戒還是出來了讓我好驚訝QQ。螢為本作傲嬌役,真的是進個人線才知道差別。

再來是マリィ線,マリィ應該是本作女主角地位XD,也是在本作裡我希望她未來能幸福的前三名角色之一。身為斷頭台(聖遺物),在斷頭台下出生,最後被作為異端排除;人只要碰到她頭就會飛掉,一開始她並不懂得受傷與死亡,非常單純、純粹的孩子。在故事裡被黃金一槍貫穿靈體後,蓮與她的連繫變得更強,蓮的感情開始影響到マリィ,懂了蓮的日常、懂了害怕與愛,最終她懂了許多感情,並且依照水銀的願望成長為足以擔任新世界女神。other story裡可以看到她同水銀最後遺留給蓮的話語,轉生成人再度和蓮相遇。看到重逢那刻我超感動呀QQ。


最後是玲愛線。我覺得這條線是用來補完前三條沒有詳述的其他黑圓桌成員背景,對玲愛本身的加分並不大,水銀在這線裡正式從幕後到幕前,明示他是現在世界的神。普通ED的話就只是看水銀跟黃金打架;GE的話則蓮會超變身,而且還犯規地把部分站在他和玲愛這邊的黑圓桌成員整個拉過來。話說司狼和蓮的互毆那段真的有點基情四射呀,ルサルカ死前的獨白我加分很大!從對她沒什麼感覺→怨念沒有她的路線;
幸好最後的other story有補完她跟ロートス的路線(大概)。和マリィ線構築成一個新世界不同,這線的マリィ則是讓世界回歸到沒有水銀介入的世界,是說有些驚訝蓮不只是水銀的聖遺物,也曾經是真正的人呢。

總結來說,雖然前半段我曾經看到愛睏,進個人線後半段的戰鬥都很棒,每個人個性鮮明而且都沒有崩壞,變態就是變態(?);要說的話女主角們的部分成長比蓮的成長還多很多,但這一切也不是在敘說一個成長的故事就是了。而且不管是跟哪個女主角在一起,我都覺得劇情合理而不突兀。


有閒也喜歡這類故事的話,可以試著去看看;但就是文本非常龐大,我玩那由多軌跡的時間還比看完整個Dies Irae的時間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