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4

山中ヒコ-Gives、End Game、500年的愛戀


近期看了三篇山中ヒコ所繪的漫畫,就喜好度來說剛好是標題順序的相反。
500年的愛戀>End Game>Gives。

Gives的故事是跟黑道有關,End Game則是圍繞在養父與養子之間的現代故事,至於500年的愛戀則是以近未來世界為背景。雖然故事題材以及結局皆有不同,但三篇在閱讀過程中都給了我一種鬱結在胸口的痛。

下收三篇獨自感想,有雷慎入。




山中ヒコ的畫風並不美形,我甚至覺得筆觸有點飄移XD
但是畫面乾淨,說故事功力也很出色。


Gives,上面提過是以黑道,三篇裡面唯一一篇有肉。短短六回裡的起承轉合,也狠狠讓角色糾結了一番。原為另一黑道組織裡頭大將的田中因為打擊而失去了記憶,原田利用田中失憶而矇騙他兩人是戀人,從謊言出發的關係讓沒有人味的房子成了溫暖的監牢;不讓田中出門不僅是為了不讓組織的人知道,也為了不讓過去原田所背叛的組織殘黨有機會告訴田中實情。

最後田中得知實情後提刀要去找原田報仇,結局在原田回到住所、田中在廚房中做菜那一刻嘎然而止;開放式結局讓我很想知道真正的後續發展啊Orz

首次看到結局時真的很錯愕,來回確認好幾次後才理解了原來結局就真的只停在這裡而已,有種被回馬槍的感受。結局前那幾格分鏡看得出來田中糾結的很厲害:是要為組織報仇,還是就這麼放下?整篇以倒敘法敘事,但感覺得出來日常歡樂之下的不平穩。以懲罰別人來讓田中理解出門的責任那段很痛,但我莫名的喜歡(欸)。


End Game,前半段真是有夠糾結XD,先苦後甘的最佳代名詞。沒有血緣關係的父子(透&克哉),兒子愛上父親、而父親也視兒子是心裡的支柱這點並不是少見的設定。透看起來很懦弱沒用,但是在克哉遇到危險時,卻願意犧牲掉自己吃飯的雙手。

其實我沒想到會出現透的前男友,復仇就算了(?),連絕症都出現真的有點太戲劇性。他出現時說的那些話就很好猜克哉母親的死跟透有什麼關係但人絕對不會是透殺的;克哉的表現就是個青少年,又為了能夠早點追上已是大人的透而故作堅強,這點真的不錯。雖然後半段堪稱霹靂火式八點檔劇情,前期的苦悶以後最後那回甘的結局我很喜歡。


500年的愛戀,太田光在某天不幸身亡,身為其戀人的山田寅雄承受不了打擊而跳樓。在他眼睛睜開後,眼前是一名以太田光為原型而製作出來的機器人--

故事大概是這樣子的開場,其實世界觀也蠻有趣的,從國家聯合到後來所謂的「修補」;500年間是否會這樣發展,可惜我看不到了。

其實在看的時候中間還蠻討厭寅雄的,他大概就是現實生活中會遇到的傲嬌(?),雖然也不是不能體會他的感受,也幸好機器人沒這種喜怒哀樂XD,不然真的很想打下去。人與機器人的題材我沒看過多少,頂多是電腦情人夢與chobits這類「人型電腦」的等級;前者取得了人心(可能也是多數愛情漫畫會採取的走向),後者則是表明一切都還是程式運作。

要說的話,我想500年的愛戀是偏向後者的設定。我特別喜歡在光B離開之後的情節,後來光B失去了雙腳、寅雄揹著他在荒廢的土地上行走,乃至於再250後寅雄再醒來,去找250年前為了他用盡能源的光B,我看到幾近哭泣。最後那一段......只能說對我來說後勁非常大。

我一直蠻喜歡這樣子不溫不熱的廣闊結局,好似那片草原上的影像都在腦裡成形了一般,也能想像寅雄看到光B時的狂喜。很喜歡這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