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5

符文工廠4 目前心得


遊戲名稱: ルーンファクトリー4  符文工廠4
遊戲官網:http://www.maql.co.jp/special/game/3ds/runefactory4/
發售日期:2012年7月19日
攻略wiki:http://wiki.arrowy.org/rf4/

和傳統的牧場物語不同,加入了打怪、升等、主線等元素的符文工廠系列新作。我玩了快整個月了,有練等這種壓力摳米元素完全死穴。

雖然模組以及系統上和符文3差別並不大,但新增了些經營要素,誠意非常足夠。

例如可以自行買賣自作及拿到的物品,隨著店技能上升可以學到越來越多技能,我目前才16級,總共學到了說明商品、附加笑容、賣稍微便宜一點,以及講價這些賣店技能;在祭典時賣東西特別好賣,因為廣場上滿滿都是人。像之前做出沙拉、蔬菜歐蕾,至少一個都能賣到9500以上,比起出荷額來說利潤高了不少;除著店技能提高,賣價將逐漸往買價前進,唯一的缺點就在於要花的時間較長,店技能低時還是沒有出貨來得好賺。

再來是大量的隨機事件,老實說這真的有利有弊,像三代那樣以接任務方式來觸發劇情反而簡單的多。我永遠不會忘記第二部完結後,明明連續三天點了風龍原本在的地方,第四天早上出去廣場時我看到了ディラス跑去花店,興高采烈地要去花店時,發生了クローリカ的事件,結果遊戲時間兩個月內再也沒有發生第三部導入事件的跡象。

再來是戀人系統,四代多了在結婚前享受戀人時光的部分。更邪惡的是雖然只能跟一個人結婚,但所有結婚後補都能夠成為戀人,可以享受一步步感情加溫的過程。BUT,人生就是有這個BUT;結婚必需等戀愛事件。戀愛事件同上段,是隨機事件,也就是系統大神不爽的話等到天荒地老結婚後補都不肯嫁過來。我上次送了小管家
(ビシュナル)結婚戒指結果被當開玩笑了Orz

再者是希蕾雅斯迷宮,必需等到第二部結束後才能用點數開啓,我還打不過300級迷宮第一層Orz,光打一個區塊就可以打到十幾分鐘,運氣好可以打贏,運氣不好就立刻被打回醫院賭運氣要不要付醫藥費了Orz帶戀人一起趴地的話似乎可以醫藥費減半

結論是這遊戲對我的中毒性非常高,即便已經快一個月了,每天還是會開個兩小時左右不會膩。

2 則留言:

  1. 我直到結婚後送戒指也會被當成開玩笑WWWWWWWWWWWWWW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何等悲劇的系統WWWWWWWWW不要無視女主角的真心啊男人們WWWWWWWWWWWWWWWWWWWWWWW

      刪除

歡迎分享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