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1

越えざるは紅い花 トーヤ線 Best ED


遊戲名稱:越えざるは紅い花
遊戲官網:http://ignote.net/operetta2/benibana/  這是R18乙女,不喜歡的人請避開。
發售日期:2012/09/07

玩完試玩版後就很期待正式版,雖然中途看到某正太侍者也算是sub角時有點驚訝,總歸來說ウル在トーヤ線裡的表現讓我對他加分不少。反而是因為沒走ルジ線,因此他的戲份少到爆XD,ノール跟スレン的戲份也幾乎快等於零,但是都有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進路線分歧超快,大概就是試玩版後再一小段就進個人路線分歧,但進入哪條分歧就是以試玩版內容決定的。不算共通,トーヤ線大概花了五個小時左右跑,包括其中一個BE。


下收トーヤ線全線捏他/吐嘈,文長,流水帳方式紀錄,不想踩雷的人的請按上一頁離開。
簡單來說我還蠻喜歡劇情發展,而且對女主角好感也很高XD。



先來吐嘈一下,不過是跟トーヤ無關的吐嘈。

這遊戲最大的敗筆,目前是CG(認真)。

再來我怎麼想都覺得無論何種理由,在這個女人很少的世界裡欺負女孩子是罪無可赦的XD,但是ナァラ(女主角)會和兩名好朋友結為朋友的原因,是因為那兩個人小時候被男生們欺負,ナァラ看不過去就動手了。後期トーヤ聽到オーリ(不能攻略的哥哥)處決一名女性時驚訝到下巴都掉下來,所以只能歸罪那些男孩子還小不懂事嗎......

喔還有,サラーナ是敵國人的混血兒而被歧視,母親被搶走後逃回來,但因為ルス的親友們用異樣的眼光看待サラーナ的母親;原本以為回來可以受到保護、受到親友安慰結果反被歧視,導致最後母親抑鬱而死。這點我剛看到時覺得ルス的人民真是太不會想了,女人就夠少了還這樣。

我不得不覺得ナァラ妳們真的認為回去還能過原來的日子嗎?

好,吐嘈告一段落,開始嚴重捏他トーヤ線,最後一個避雷機會了要跑的快!


進入個人線的起因,是シャル決定逃跑被抓到,這在ナスラ是重罪,將會剝奪ルス女人們自由選擇丈夫的權利,為了朋友,ナァラ決定代替シャル成為兵士的妻子。就在這時候--トーヤ出現了,他先和シャル商量,再尋求ナァラ的同意,合作讓兩國回歸舊好。最終,トーヤ當眾宣佈他將迎娶ナァラ為妃;並在ノール的監視(?)下開始了一段非常爆笑的初夜。

雖然個人覺得ノール根本知道那兩個在演戲,但既然事情如他計算般讓ナァラ成為了王妃,他就表面上(?)放了他們一馬,可我不得不說身兼國王教育職以及愛情動作指導的政務補佐官真是戳到笑點wwwwww

隔天トーヤ表明了他想要研究出治癒腐死的藥,讓ナスラ跟ルス兩國不再需要互相爭執,因此需要ナァラ的協助。之後算是一連串的培養感情歷程,トーヤ講話非常直接,可以很常聽到他說愛妳、喜歡妳這種話;但也看得到他對那些反對派大臣們冷酷的一面。併肩戰鬥這個梗完全中我的萌點!

接著某天ナァラ睡不著時,トーヤ用了過去侍女教導他安心入睡的方式。原來那名侍女正是ナァラ兒時被ナスラ擄走的母親。被這段親情劇戳到哭哭,親情梗對我來說具有ctrical效果Orz

接著サラーナ來信,並得知了她有了意中人的事,然而ナァラ也因此跟シャル關係變得更僵;ナァラ為了トーヤ研究治癒腐死藥物的心願,自願擔任和ルス女人們溝通的橋樑,也跟シャル有點和解了。這一大段不知道為什麼我玩到有點想睡Orz。

交涉成立,トーヤ成立了藥師們的研究設施;就在一切順利時,皇宮中爆發出有人得到腐死的新聞,眼看夢想可能會被破壞,ナァラ終於想起來她和其他女性不同之處,即是曾經吞食過ナスラ及ルス兩國邊境處的紅花(名無き花,被視為是引起腐死的原因);她雖然一度得到腐死病,卻因此痊癒了。得到了治療手段,研究順利進展,但トーヤ聽到ナァラ過去的事後反而開始迴避她,直到ナァラ發現トーヤ擁有她兒時和某個男孩(ナァラ稱呼他為バヤル,紅花精靈名字)約定要在一起的髮飾,トーヤ才表明因為過去他害她差點失去性命,且毀掉了和女人性命同等的頭髮(這是ナァラ以前跟他說過的話),他很愧疚才不敢靠近。

這樣那樣(外加我差點進嫉妒線的第一個BE)後,兩人心意相通,終於實行了真正意味上的初夜。從這裡開始,劇情變得越來越沉重。雖然看得出來兩個人夜夜笙歌(?),縱欲的年輕人們。

之後トーヤ一面忙政事,一面忙研究,一面忙著跟ナァラ培養感情(好忙喔トーヤ......),最後某天スレン完全不看場合闖進來,告知兩人ルス和西方大陸聯手要進攻ナスラ,希望トーヤ讓ナァラ回去說服オーリ,然後トーヤ就病發了。和平日那個開朗沉穩可靠有些孩子氣的トーヤ不同,易怒而激動,連自稱都不一樣。後來是以ナァラ寫信的方式稍微解決了這段,但她夢到了一些奇怪的夢。

在ウル解釋下,ナァラ得知了ナスラ有關炎之精靈的信仰,火之精靈想搶走雙胞哥哥炎之精靈的國家及妻子,最後被炎之精靈所殺。因此ナスラ極端厭惡雙子,在雙子出生時便會處決雙子中之弟弟。

後來還是傳來了ルス進軍的消息,トーヤ決定出兵,說要是他有萬一的話希望ナァラ可以再去找幸福。

先讓我哭哭一下BE分歧-End:紅。
反正要避免トーヤ的BE,就絕對不可以跟他說因為誓約/是命中注定才在一起,一定要說喜歡的是眼前的他,否則他就會病發。但這結局我很想罵一下,GE裡是沒幾天就決定要出征,BE卻進了監禁結局,完全沒有打仗的消息=口=,所以是放スレン自己帶兵去打的意思嗎?最後結局是ナァラ殺了トーヤ。為什麼T開頭(我在說Amnesia的TOMA)的人都愛玩監禁結局!

回到GE劇情。

隔天開會トーヤ決定要親自帶軍上陣,並告訴ナァラ過去和她約好要結婚的人其實是他的雙胞胎哥哥,以及在和ナァラ分別後以前的トーヤ死去的真相。當トーヤ說妳已經愛過兩人時雖然因前面舖梗是不會意外但我還是有點,衝擊(?)。哭哭立花不要這麼嚴肅嘛,你哭哭難過我也很難過耶。

トーヤ表示,近年來殺掉雙子弟是為了避免爭權,他的父王並不信邪,而是將他關在暗無天日的地底,以防「トーヤ」發生意外。於是他被給予了和「トーヤ」一樣的知識及戰鬥方式;「トーヤ」知道有這個弟弟存在,也十分憐憫他,時常會對他說外界的事,當然和ナァラ在那片花畑的事也和他說了;聽著兄長談論,他不知不覺間對這個未曾謀面的女孩有了感情。曾有一次,「トーヤ」拗不過他想見ナァラ的心情,交換身份讓他去見了ナァラ。

後來「トーヤ」在國內謀反,想要實現和ナァラ約好要一起活在不用懼怕的世界裡的約定,但反叛失敗,最後在父王及弟弟的面前自殺而亡。在那之前,是由ナァラ的母親負責照顧他,他為了不讓任何人離開,於是致力於鑽研毒藥;是ナァラ的母親將孤獨的他當作兒子看待,叱責、教導他這樣不對。所以事實上就是ナァラ母女拯救了整個トーヤ嘛,各自花費了她們的後半生。

得知了衝擊的事實,ナァラ還來不及恢復情緒,トーヤ便離開前往戰場。ウル在此開導ナァラ,並開啓秘密通道讓她追上トーヤ。該怎麼說我覺得這段的オーリ實在太不憫了wwwwwww然後有bug, トーヤ在這裡的CG衣服和立繪的衣服不同套wwwwww

之後當然就進入GE啦,還好我沒看到在戰場戰死的消息。

---
總結來說我覺得R18的部分還OK,トーヤ線裡純愛線拔掉場面也無所謂,BE上運用是可以加強那種BAD感啦XD。音樂也很棒,op跟ed我都好喜歡。

ナァラ在トーヤ線裡我很喜歡她的表現,是個識大體又具有女人味,而且果決的人。而且共に戦う是我的萬年萌梗,兩個人惺惺相惜(?)慢慢培養戀情的過程有看到;我真的不忍說トーヤ和ナァラ一起睡了這麼久都能忍住實在是太強了,君不見他後來說只要聽到ナァラ說的話就會把持不住。

再來正太在這條線有加分,而且對我加很大!可是難過的是,在CG頁裡頭沒有他的份啊QQ,明明有結局。オーリ完全無法攻略實在太過份了XD他在這條線非常不憫,直接被ナァラ當面拒絕,還說要殺就一起殺掉沒關係。聽在他耳裡多痛苦啊wwww從小就喜歡的女性不僅在結婚前夕搶走,還就這麼愛上對方的王wwwwwwwww

雖然路線不算長,但我覺得劇本還不錯;該解決的有解決,該前進的有前進。到結局時我是真的覺得太好了。

最後想說的是標題;不可跨越的紅花原來是說國境線wwwww那塊ナァラ和トーヤ相遇的花田;トーヤ線終章標題即是跨越了紅花。


老實說我蠻期待スレン線的萌度,那張在花海裡把ナァラ抱離地接吻的圖好萌喔喔喔喔喔。接下來考慮一下收トーヤ線的sub結局還是直接進スレン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