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8

遙かなる時の中で6 / 遙久時空6 簡短總感


遊戲名稱:遙かなる時の中で6
遊戲官網:http://www.gamecity.ne.jp/haruka6/
發售日期:2015/3/12

回首部落格的文章列表,距離上次寫商業乙女game的感想居然已經將近一年,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呀......咳咳,離題了,進入本回正題。

單純以結論來說,我會給遙6良作的評價,劇情甜度跟人物萌度十分足夠,但在燃度及長度上就持保留意見。這代黑蝶系列曲都是愛曲,有沒有大正風這點就專業(?)之外無法評論。

攻略順:
NE(千代)→虎→九段→ルード→秋兵→コハク→有馬→ダリウス→村雨→大團圓

2CH上推薦第一輪先攻喜歡的角色以保持衝勁,這點見仁見智,我反而推薦第一輪打NE先練角色以在第二輪開戰鬥skip&把明王札練起來打強敵,尤其有馬的明王札具有機率性即死對方,用個召靈+start大法就能把強敵秒掉。話說因為拿全札太磨人所以獎盃成就我放棄了......

下收簡短總感,有雷慎入。


這次的主角高塚梓是個非常堅強的孩子,在正規劇情發展裡居然一點點要崩潰或是怨嘆自己很衰的跡象都沒顯現XD。是常識人具有一點點吐嘈屬性,又會做菜實在太棒了。本代白龍神子也蠻可愛的,就是個大姐姐。

再講講BOSS。

就在P&D的迦具土因媽媽而飛天成溫拿土後,遙6的BOSS仍舊是個莫名其妙被召來然後邪化後會被推倒十次的悲劇土。看到BOSS是禍津迦具土時因為P&D過去的悲劇土外號整個大笑覺得祂身上又中了一箭哈哈哈。

這次遙6的各項方面都可以用簡單明快來形容,就單純是在講一個「故事」,沒有太深刻去埋什麼暴點。例如一開始覺得鬼族這麼好一定有鬼,一章末梓就被強制召喚黑麒麟破壞龍之寶玉;一開始想太多,後來說要去打四神時還會覺得這麼開心打四神真的沒問題嗎?

又例如育成系統在現今卡牌如此泛濫的情況下何等熟悉,我一開始還因為沒有技能可以用錯愕了好久,不曉得是rpg打太久還是怎麼樣,總覺得以前戰鬥時好像有選項可選XD。

但不論成敗都是簡單明快,基本是同條主線走到底穿插各路線的流水線裝配式劇情,這部分好壞就是見仁見智,我是因為戰鬥skip&既讀skip速度最大開下去,8/7個人線分歧到結束基本一個小時左右ko,只會看到沒看過的東西於是重覆感沒這麼深刻;戰鬥的部分蠻多人覺得作業感很重。

另外第二輪會稍微補一點點點點點新的劇情,第二輪後ダリウス的第一章劇情會補一點對梓的心聲,雖然沒有很多但比較完整表達ダリウス對利用梓的糾結與自暴自棄(?);當然看完我還是覺得你第二章到底有什麼立場生氣XDDDDD個人線一開始是在鬧什麼彆扭XDDDDDD但這線的ルード好棒,不管是讀空氣不進去換茶或是最後二週內以怒濤之勢裁製梓的婚紗&籌備ダリウス及梓的婚禮讓人不忍更萌啊XDDDDDDDD

目前官配旗插最深的看來是ダリウス,畢竟官網上寫著運命の恋,而初期必經劇情裡他就明說梓是他的命運嘛,這應該等同月はきれいです的意思?XD

村雨線裡村雨還說莫非因為是命運的神子才會對梓這麼寬容嗎,這句話讓我覺得難道ダリウス不管哪一線都默默暗戀梓嗎?

個人線統整來說,青龍組的優遇程度仍舊遠勝其他幾人,雖然結果而言都很簡潔;有馬算是個人線劇情比較有變化,ダリウス中間像情侶吵架一樣先不論,最後與第一章梓召喚黑麒麟場面的心境改變有很棒的描寫。

ルード線少年的改變與萌萌的劇情、虎線的力量究竟該為誰而用、コハク小天使最後結局帶有本代難得的感傷、秋兵主線圍繞在家上讓我不禁覺得是個巨蟹座、九段線打一打我才發現那個末世預言裡的白き光は時の外まで飛ぶ是在說千代.......整個後知後覺,預言已經把整個故事的個人線以外講完了啊。

至於村雨線除了身份有暴點,也真的非常適合做為收尾--不應該單純依賴神子,自己所住的地方若不靠自己來保護那麼還該靠誰呢?村雨真的單純把梓視為普通人而沒神化這點讓我好喜歡他。最後那個寫一本書求婚搞到全東京都知道實在太好笑啦XD

打完遙6好想去遊戲裡的各地方踩點啊。



最後講講自己對於八葉爭議的看法。

我個人是支持最後的八葉選定與本應在一章末產生的八葉是不同對象的看法。

打玄武時祂對村雨的沉默感覺也像村雨根本不算八葉只是屬性相合又在旁邊就被捲進來(村雨各種被梓捲入事件啊......XD)。其他人先不管,政虎コハク跟村雨這三人,個人覺得比較不像會被選定成千代八葉的人啊......再說憑進さん和千代的羈絆程度,不被選成八葉也讓人不可思議。

印象中有在2CH上看到有個BE是鬼族與帝國軍及八葉正式開戰的結局......應該是在第一章沒集到12陰氣才會達成的吧?有機會再來檢證是不是真的。

在八葉選定的爭議上劇本沒有解釋有點可惜,個人傾向是千代向白龍祈願,守護大家的同時也能選出足以幫助梓打倒迦具土的八葉。是說因為大家都具有打怨靈的能力,選成八葉時似乎也沒有說增強什麼能力......就是,沒特別的感覺,只覺得這是為了成為遙久系列的一個過程。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