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5

剣が君 for V / 劍為君舞 PSV版 簡短感想




遊戲名稱:剣が君  for V
遊戲官網:http://rejetweb.jp/kengakimi/vita/
發售日期:2015/3/26

其實這個本來沒有在購買清單裡的......直到某天被amazon上的評價打動(咳),比起其他R社個性強烈的作品來說,感覺劍君比較中間路線一點,中間到覺得這真的是R社的作品嗎?但到了某條線後又覺得嗯這是R社的作品沒錯。

攻略順:黑羽実彰→縁→鈴懸→鷺原左京→螢→九十九丸
每個人的結局攻略順都是奇→荒→幸→和→所有後日談

人物造型個人是以平行世界來說服自己的.....至於音樂還蠻喜歡,最一開始就是被官網的剣が君這首主題音樂釣到;片尾片頭的歌也都喜歡。CG的話雖然有些地方會覺得不太統一,但幾乎是我的菜!剛打完兩條線後腦波一弱就買了畫冊......如果有出收PSV新圖的畫冊就好了。

一般好像都是推九十九丸要最後攻略,個人是覺得其實跟捏他沒什麼關係,單純就是荒線本篇結局是個對劍君來說很棒的收尾。基本上除了実彰有點捏他到緣之外,鈴懸也會有點小捏他到其他部分以外也還好,可以想先攻誰就攻誰。

以下依攻略順講感想,有雷慎入。女主直接以官方名字香夜稱呼之。




以下人名的括號裡是跟該線比較有關係的天下五劍

黑羽実彰(大典太) cv前野智昭
戰鬥安心感最高沒有之一。被劍路線的兩個結局(奇、荒)重傷,第一個就打到男主死亡整個在螢幕前傻掉三秒,雖然締結契約的開眼CG&最後親香夜的CG是很漂亮沒錯,最後的幻影配上音樂整個快哭。荒線則是後日談殺傷力強大,還活著卻決定不能相見也.....太虐QQ。君路線兩條都算甜,香夜還跟七重有點在競爭誰的另一半最強哈哈哈。

不過在其他人的路線嘛......毫無反應,就是個關鍵成就任務NPC。幾乎每個人的路線都會出來插上一角,說好的要去巡禮跟不再拿刀呢?緣路線裡很瀟灑的離開江戶,其他人的路線都還留在江戶,然後不是在御前試合裡當boss就是當助拳人......XD


縁(三日月宗近)  cv置鮎龍太郎
綜觀六條劇情下來,覺得他可能是花嫁護衛裡一行最弱的欸。在実彰線裡居然敢実彰動手我覺得他實在是有點太腦衝XDDDDDD。一般來說這種雖然吊兒鎯鐺但其實很認真又自卑又努力的角色應該是個美味角色,可是緣路線裡我最喜歡的人居然是家光大人,家光大人不能攻略這一定是bug對吧!劍路線一個死了一個失憶,使命達成那裡還蠻虐的,但失憶的後日談還蠻有希望的啊哈哈,君路線裡其中一個最後跑去跟家光大人較量最後失敗將三日月宗近歸還有點.....喜感(哪裡)。

君線大概是個典型烈女怕纏郎的路線(喂),香夜得知他是家光大人養子後決定要保持距離,所有人也都叫緣要保持距離。螢在這條線根本不憫XD,緣在其他人路線裡大概就......感情加溫器(?


鈴懸(數珠丸) cv 逢坂良太
被妖怪養大的少年。本來覺得他可能沒有那麼強,但六條線完結後,總覺得他搞不好是全部人裡面第二強的......(當然九十九丸沒外掛マレビト的情況下)。本來持刀立繪跟前期的肩膀按摩cg讓人覺得搞不好是個病角色,結論他從頭到尾就是個天使T_T,一個充滿了各式外掛的天使。除了有眾多非人朋友助力之外,還被布都御魂之靈直接預言未來的命運就是會獲得數珠丸。

劍線也是一死一活XD,活著的那個其實也沒有不好,只能說是使命與愛情權衡之下鈴懸選擇努力實現理想當主要目標;マダラ喃喃自語說:「是很棒的想法,但那是以人類的角度來說」這句話有點感傷。君線的話......兩個都蠻幸福的,香夜也都變得能看見木靈。


鷺原左京 cv 保志総一朗
感覺好久沒看到保志的角色了喔......是錯覺嗎?

跟左京相關的劍是個真的非常憑空跑出來的妖刀村正。到底為什麼會出現在那個武士手裡,又丟在那個洞窟裡真是個謎。說回左京身上,他長得可能比女主角還正(認真),但個性讓人一點都不會讓人性別錯亂,序章就大開殺戒,也有不少張滿身是血的CG,劍路線就是狂戰士化,而且絲毫沒救贖,最後就差在香夜有沒有跟左京一起下地獄,給人一種物理上的打擊。這條線裡我真的是拜託不要這麼執著劍啊快點把劍給丟掉!然後劍線受到多少物理打擊,君線就感覺越甜蜜,後日談還是唯一有孩子的人T_T。

不過這條線裡其中一個選項讓我爆笑XD。為了防止老爸發現香夜把左京藏在房間裡養傷,所以手忙腳亂把他塞到棉被裡蓋著。老爸離開後左京就問她是不是忘了他是個男的。
荒線的選項是「我真的忘了.....」→下一句就是左京非常憤怒
奇線的選項是「你比附近所有女孩子都漂亮!」左京下一句就回「這不是重點!」
這個選項讓人印象超深刻啊XDDDDDDDDDD


以上四人的劍及君線差別都蠻大,劍線多痛君線就多甜;但螢和九十九丸兩個人的路線規劃不太一樣.....劍和君線都各有一條好的跟壞的。


螢(童子切) cv KENN
話說螢的真名有童子耶,這把劍我怎麼看怎麼嘲諷啊......雖然這劍只是過個水領個出場費,不像前四個人劍線和劍的牽扯有那麼深。

因為在其他地方看到說螢線很萌很萌,導致有些期待過大而覺得好像還好,但確實甜的地方真的很甜。一開始真的沒想到他是鬼族XD,幸線裡最後嫁去吉備那張 CG真的萌萌,衣服也蠻華麗的。至於奇線最後也是甜到我驚恐不已,而荒線的BE總覺得有點為BE而BE的感覺......而和線的後日談,讓我很替小倆口擔憂;螢不安自卑的那一面因為一路上被歧視打壓而被放大,香夜再離開他的話可能就再起不能了吧。還好香夜愛到卡慘死,不管對象是誰,再可怕到最後都會勇往直前不願放手。


九十九丸(鬼丸國綱) cv 小野友樹
鬼丸國綱是他爸的,基本跟九十九丸一點關係也沒有,跟這線有關係的是マレビト,常世之神。奇荒和幸裡面有一半是病嬌化(抖抖),雖然病嬌化的應該是和マレビト融合的九十九丸,而不是本來的九十九丸,但我還是因此覺得"啊果然是R社"。那個二十歲大小VS十五歲大小的九十九丸啊,我有種穿越到鋼鍊去的感覺,雖然是個不一樣的概念啦XD

九十九丸奇魂最後香夜心想著「不曉得他還會留有多少人性」那裡又難過又驚悚(?)。另外覺得把荒線放到最後打蠻有故事收尾感,也算是打完病嬌線後的治癒用,甚至比起幸魂還治癒.....後日談把荒線整個補完到重逢,也算是說滿了一個故事。是說九十九丸是本編裡是唯一四個ED都沒有死掉的,結果奇魂後日談還是賜死九十九丸.....唉,真是個沒有救贖的結局QQ



超短結論:
整個打完覺得算是良心作!
六個角色都還不錯,但硬要選一個本命可能是家光大人(what)。
各個重要配角不能攻略一定是bug對吧。
是說能感受到製作小組對女主角的愛,好難得看到換這麼多套衣服的女主角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喔